Tuesday, August 10, 2010

苯乙胺与爱情----谈情说案

刚刚追完《谈情说案》这部港剧
其实最近我都很少追戏了
因为我知道
我一旦开始看
我就要狂追下去
直到结局才罢休的

但最近被一个化学名词吸引
才决定和阿桂拿整套戏来追的
果然
我只用了三天时间
看完咯。。



phenylthylamine (苯乙胺)--〉〉PEA




吸引我的化学名词叫 phenylthylamine 苯(基)乙胺
在谈情说案里头kingsley 的用词是 苯氨基丙酸 ( phenylalanine)


林峰饰演的kings向杨怡饰演的徐小丽表白,引用了此段。 好感动,煽情~

  理性的景博从来分析爱情只是人体大脑分泌出一种名为“苯氨基丙酸”的内激素作怪,产生令人有恋爱感觉的生理反应而已。正因如此,这刻的景博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体内的“苯氨基丙酸”正在令他对小丽产生爱意。对科学的追求毫不犹疑、全力以赴的景博,当发觉内心所爱,也是选择坦诚相向,对早已放下对景博爱意的小丽,说出爱的宣言。

  其中谈情说案中的对白如下 怡: 其实你喜欢我什么?

  峰: 你很随和..性格可爱..没有心机..又不计较..

  怡: 很多女孩子都是这样的啦..我都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

  峰: 那也是..

  峰: 或者我用科学的角度可以解释得简单一点..

  男女之间之所以会产生爱情..完全是因为两个人的生活态度..

  加上化学作用..产生的现象..

  怡: 那是什么意思?

  峰: 由科学角度来看..一男一女走到一起..身体里面会有一种激素.. 苯氨基丙酸就会增加分泌..令你情绪很高涨..会有一种喜悦的感觉.. 当浓度不断增加..两个人同时受到这种激素的影响..感情就会去到最浓.. 这种状态和关系..就可以定义为爱情..峰: 我知道..我现在就给这种苯氨基丙酸深深地影响着..我希望你和我一样..

可惜我的化学不够厉害
最后还是上网搜索有关这名词的资料
发现正确名词应该是phenylethylamine 苯(基)乙胺 --->> 简称PEA
而kingsley所说的 phenylalanine 苯丙氨酸 --->>这是一种protein ?? (不懂我有没有搞错)


故事里头kings 和犀利妹是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几经波折后
最后缘分还是把他们牵引在一起了
那么好条件的男友
现实中是找不到的啦..
看看戏
然后早点去睡觉发梦就会有了^^

语录:
PEA真的那么本事吗??
可以捣乱一个人的思绪

我还真的想去验证一下
试验目标啊。。
你在哪里??

3 comments:

  1. 去吃巧克力,然后看着wcc~~:P

    ReplyDelete
  2. 刚刚发现你们的留言耶。。
    这里都不像fb酱,有notification的 ==
    yerrrrrr..可以不要wcc吗??别的有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