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怡保一日游 (ipoh trip)

p/s: 也可按入更加近期的怡保篇 --2013 玩转怡保10人2天1夜游

10.9.2010
星期四
是开斋节 raya 的第一天
前一晚契哥sit chet call 来问我要去怡保玩吗
挣扎在double pay 和玩乐之间
最后决定舍弃double 的薪水
打了给电话给老板
跑去玩咯。。

还记得那天晚上
我一样是很迟才睡
隔天早上5,6点就要起身了。。
累到~~

可是最后司机迟到
7点左右才来载我==
早知就多睡下啦。。

第一站我们去了怡保很出名的富山茶楼~~
在这之前没人告诉过我这里是很出名的==
我只听过富山月饼
不懂也有茶楼的(证明他们的月饼广告打得很成功 XD)

今天是公共假期
都不懂该用什么来形容那些人潮
人山人海已经不够用了。。
那些人真的多到~~~
连吃个早点都要站在别人桌子前book 着==

等了很久很久~~
终于让我们等到位子了。。
(我们还是五个人分成两批等的,最后给sit chet 他们那桌先吃饱~~)

我们叫的点心~~有:
-锅贴
-炸云吞
-糯米鸡(完全不会油腻)
-虾饺
-sushi 包着bahu 的东东(我不懂这个叫什么==)
-水饺汤
-炖牛奶
-我的最爱--->> 鱼丸
-很出名的叉烧包
难得可以找到位子
当然是要拍多多照片留念咯。。
好吃~~
这里还有楼上的
够力大间。。可以用富丽堂皇来形容
很高级的茶楼~~
我们后面收银处的大算盘很够力~~
这间茶楼看的出动用了很多风水的设计
不过真的很漂亮~~
我们共吃了 rm 62.70
有点小贵
不过食物算起来还不错啦。。
不过听说对面还有一间比较小间的茶楼更好吃~~
下次找机会去试。。
在茶楼外面拍照~~
正遇到快中秋了..还有卖月饼咧(不过也是要排长龙才买到的==)
接下来我们去吃怡保芽菜鸡~~
最出名的两间就是两隔壁的老黄安记
一样要排队等
最后让我们等到安记的
桔子水很好喝~~
不过那个老板就要点狗眼看人低
欺负我们五个人才叫两样食物
在其它顾客面前大喊大叫说我们五个人才叫两样
拜托,我们刚刚才吃了点心来

评语: -鸡饭和沙河粉味道普通没什么特别 哼,我大山脚的鸡饭更好吃
-应该是靠明星效应吧 墙上贴满了很多老板和国内海外艺人的合照
-桔子水很好很一下咯。。
-结论: 这件店被black list 了,那老板的态度真的叫人不敢恭维==
以后应该没必要都不会去吧~~

气消后,我们去了怡保的火车站
全白色的建筑物
很漂亮~~
很难找到的旧式邮筒
还有旧式的升降梯
看到一个老外走进去
乘了上去,他还教会我们怎样操作这电梯呢
我们决定试乘上去看看~~
很紧张下,不过很快就到了五楼。。
证明保养到很好。。
原来上面是酒店来的~~
遇到个很好人一下的工作人员
当起了我们的导游来~~
就是他~~导游~~
新的火车 -- ETS
从怡保到KL超快的~~ RM38/ way
看起来很舒服,冷气很冷下

月台
我不喜欢月台,有种离别的沉重感。。
我们很无聊的搞怪起来了。。
怡保的地标。。火车站和怡保树 (有毒的哦,所以有篱笆围了起来)
在大太阳底下拍照留念~~
背景是没有水的水池~~
接下来,我们顺路去了 gunung Lang 。。
这原本不在计划里面的地点
让我们惊喜地发现了世外桃源~~
飞流直下三千尺~~~
最适合用来形容这瀑布壮观的字眼了~~~
超漂亮的。。当我还纳闷怎么会有酱漂亮的天然瀑布时
走到后面,发现原来是个人造瀑布==
cheh ..假的~~
不过还是很美

在这里看到个有钱人带了小狗和摄影师来这里拍外景哦。。
有钱到~~
我们在假装着自己很悠闲~~
尤其是坐在草地上的sit chet..
观音庙。。
这是我和sit chet 第二次去了
事隔一年,我又回到了这个地方
一年前和 yj, john, justin, chris n sit chet 他们去的记忆仿佛还停留在昨天
才一年,这里的摆设很多都换了。。
又再是扮下棋~~明明就没有棋子嘛
posing... 还有想唱歌的话可以去的厕所
这是从镜子里面拍的,很特别
看到镜子里的那行字吗??
--->> 美女爱照镜~~hahaha
赚钱门,看,才钻过就有rm50 在手上了。。
还有常满的米缸,真的有米在里面呢~~
观音像~~
我们爬上了观音洞的最高顶
累倒~~~下来时脚在抖==
弄伤了脚的mucsle,害我隔几天去hatyai 时都不敢给人按摩==
很多很多尊的小佛像
接下来
我们去了上一次去不成的凯利古堡 kellies castle
傻傻的付了 rm 4 的入门票
其实好像都没人检查的,大家都是酱走进去罢了。。
也许是公假的关系
当天很多人,没有我之前john 给我看得照片那样阴森恐怖
整个建筑物都很特别~~
很有旧式的建筑物,在以前应该算是很了不起的建筑物了吧~~
ee chyi 充当我们的摄影师~~
超专业的。。她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有quality 一下~~
不信吗??看,我的脚拍出来几长一下 XD
原本是要建给古堡小主人的房间
所用的砖块和瓷砖都是很够力的
看,两百多年了。。都还完好无缺。。
走到部分还没来得及完成的古堡最顶处
可以遥望到怡保~~
我猜想建成的话应该是遥望台来的吧~~
图1:围绕着古堡的运河,守卫作用的吧
图2:在那边听到一个uncle 对他儿子说着建筑物可以经过两百多年却还崎立不倒的原因是洋灰里加了粗盐,让建筑物更加的稳固~~
图3:若当年来得及完成的话,这将会是全马第一架升降梯
-从电梯上往下去,好几层楼高的,弄到我有胃高症
-在洋灰里的粗盐,看到了吗??
ee chyi 很努力的为我们找角度拍美美~~
古堡最顶处。。山脉连绵~~风景美不胜收。。
最后,我们为了拍着几张照片。。试了很多mode, angle 和lighting
害 sit chet 在车上饿到呱呱叫。。。
晚餐前的alas perut --豆腐花
我们点了黑糖豆腐花,也试了姜糖豆腐花~~
味道还蛮不错一下地说~~
之后去了ee chyi 阿姨家小坐休息了一会儿
我们去了大排档找晚餐去~~
-炸豆腐
-炒大碌面
-烤羊肉
-烧鱼
-烧sotong
吃饱后,就这样为我们今天的怡保一日游花上了句点~~
开心的一个day trip~~~

语录:
原本答应了大家我会尽早po这篇文章的
可是本小姐就一直很忙
加上这一天的照片超多的,没空edit起来
要谢谢我们的摄影师--ee chyi 和她的nikon dslr~~
司机-- sit chet 和他的 proton wira ~~
终于,今天写好了~~~

大家都玩得很开心的一天
最不开心的应该是hooi ying 吧,
寻找songkai 温泉时,她的gps 指引了我们去 cameron highland 的那条路
还差13km 她就可以上到她还没去过的金马仑了。。haha

有点遗憾的是没去到teluk intan 看斜塔和吃猪肠粉。。
因为从怡保去到安顺有点远~~
所以放弃计划
谁知隔几天就在nikel 的热带地盘看到他去了安顺
害我心理几不平衡一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