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pulau jerejak day trip

15/12/2010
星期三

pulau jerejak
中文名为木寇山
也叫麻风岛,以前是用来关着麻风病人 (leprosy) 的,
他们不能逃出,因为这岛四面环海~~
直到2004年才正式开放成旅游胜地。。
我想去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没机会~~

这是这个假期我回去KL 前的最后一个trip
原本是10 人的trip ,就因为yj 生病了,所以变成9 人trip
名单为:
main planner :edwin
2nd planner + driver 1: ah biaw
driver 2 + cameraman 1( sony alpha 550) : john

cameraman 2 ( nikon D3000) : justin

cameragirl 1 (nikon D5000) : ee chyi

cameragirl 2 (canon S95 ) : 我。。chialing

leng lui 代表:hooi ying
leng zai 代表1:ah lin

leng zai 代表 2: wee young


前一晚没人告诉我应该带去的东西==
乱乱收拾一番,
直到当天早上,司机ah biaw 才告诉我应该带泳衣毛巾
因为那边有泳池的。。

8am
出发了。。两辆车meet 在sentosa 咖啡店吃个早餐后才出发
我吃了jawa 面。。吃不完==
john 拍下了大山脚出名的芋头饭
他说20++年来只有吃,没帮它拍过照片。。
我们的kenari 挤了五个人
我说我要坐司机副座,逼ah lin换位
给他们三个大男人在后面挤 XD
全长 13 KM 的槟威大桥
我也是20++年来没拍过的~~
开往pulau jerejak 的路上..
到了木寇山的码头,买了票后(rm 65 per pax)
我们决定搭10.30am 的船过去木寇山
时间还早,我们去了quessbay 拍照queens bay 的交通圈
我一下车就看到他们3个在狂拍照了==
这是他们的部分作品~~
很有feel 的路灯。。总觉得它很孤单。。漂亮的岸边
queens bay mall..还有 firefly..
无聊起来,拍了这张照片~~
很漂亮。。
edwin 很抵死的。。大家都轮流踩他的鞋。。
这里的海风很大。。好舒服~~
ah lin 的头发超有型的 XD
其实有点晒~~
11am
我们回去码头~~
准备往木寇山出发的我们。。
上船咯。。
一路上大家就是一直拍照就对了~~
原本大家是乖乖坐在船上的。。因为我的一句想去船头吹吹风。。
结果。。
大家跑了去船头。。拍照起来。。
ah biaw 和 justin在这张照片里很有型下~~
拍着拍着大家越来越兴奋。。
结果被船长骂了==
我们遮着了他的视线~~~我就知道一定会被骂的==
所以我们换个姿势,半蹲。。硬要拍照就是了。。XD
我~~~
我和ah biaw n wee young~~
大概20++分钟。。到达咯。。
welcome to pulau jerejak~~
木寇山的码头。。还有个海星在迎接我们耶。。
感觉很舒服的度假区~~
背景是木寇山的历史介绍。。
圣诞装饰球上的我们。。可是蒙蒙的,球的表面不光滑==
逛了好久。。狂拍照。。终于有午餐吃了。。
是自助餐。。可是很马来口味咯。。不适合我~~
吃饱后我们跑去了gym room玩~~
我只能说用john 的相机来自拍好有型~~XD
edwin 是习惯被人欺负的那个~~
在等hiking 的当儿,我们到处跑。。
贪玩的john和edwin..若他们跌倒,我会笑死~~
热身后,我们开始hiking 咯。。
一路上,什么都有。。
用来治麻风的泥井,以前的厨房,蛇,fort ,tongkat ahli 树~~
这座山不高,大概20分钟就到了。。
不过超喘的,导游一路没让我们休息的@@
我们热身的地方,海边的沙滩上。。
爬山下来后,来个大和照
他们是来自新加坡的游客。。
接下来是吊桥==
很高~~也很长一下。。
我假装很镇定的拍照,其实怕到半死
最后是justin 帮我拿相机,ah lin 牵我过去的==
原来吊桥的另一端就是flying fox..
我很想玩却又很怕的flying fox~~~
大家都很强。。
第一次玩,我一路在大喊就是了。。
他们的姿势真的超多的。。第一名为ah lin 的枪王手势~~
原来这里还有这些训练营的设施~~
下个活动为攀岩。。rock climbing..
在等待的同时,大家又玩了起来。。
我们的老师解释说攀岩墙上借力的plastic有分为两种。。
像上面这照片里的是比较容易的。。踏和抓的位子比较多
而下图的就比较难抓得稳。。所以我们要尽量才面积比较大的。。
这座墙高8 meter..
大家在准当中~~~
有玩过的ah biaw 打头阵。。
我在下面看到他爬得很吃力,在抖。。
我就担心了自己起来。。
第二个是女生代表hooi ying..她很强,三两下就爬到了。。
总之大家都有爬到最高处就是了~~
it is my turn~~~
好没用==
爬最久的就是我。。隔壁那面墙已经换了好几个人了。。
终于在老师的被逼下,我成功的爬到顶端了。。
还好他们没让我放弃~~~
下来时,整个人四肢无力@@
很本事的他们还挑战难度比较高的第二座墙,
wee young 是唯一爬到顶点的~~好厉害~~
我原本也很想试的。。可是体力根本来不及恢复~~
算了,下一次~~
接下来,比较简单的 repelling
他们说穿到酱,好像在高空工作的 engineer 要开工了酱。。 XD
edwin 这次打头阵,他一直说这个很简单。。也不吃力。。
大家都很强~~我排很后面,因为手脚还在软==
终于,我走了上去,8 meter 耶。。从上面望下来。。超恐怖的
又是我大喊大叫的时候==
没用到~~ee chyi 和hooi ying 从来都不会酱吵的==
但最后还是成功的完成任务了。。
yeahhhh..大合照一张~~~我的第一次攀岩经验献给了你们~~
活动完毕。。接下来是自由活动。。
我们换了衣去游泳了。。
原来差不多大家都很会游的~~
一大堆老师纠正我那乱来的泳姿。。
edwin 依然习惯性的被他们欺负~~haha
john 和 edwin 乱乱尿尿~~
就这样,我们玩了一个小时++
这个泳池的设计还不错。。
有个假的infinity pool...XD
冲凉换衣后,大家跑去了沙滩拍日落。。
这是 GDex 的飞机。。
靠近bayan lepas 的机场,所以一直有很多飞机飞过。。
john n ah biaw ..看起来很甜的一对~~
这是我们的wrist ring~~
edwin 和ah biaw 一时兴起想要拍跳的照片。。
看大家都在干嘛??
edwin 这张照片超cute 的。。
夕阳西下~~
在沙滩上跳~~想拍这样的照片很久了。。
原来要大家动作一致使很累的。。
7.30pm
ok..要回家咯。。
找到个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了全体照
回到了岸上的码头。。
夕阳下的我们~~
那是年轻的本钱~~XD
8pm++
之后我们去了queensbay 附近的food court 解决了晚餐。。
那边什么食物都有,看得我眼花缭乱。。
最后还是选了炒果角,鱼翅。。
可是都不好吃的,失望到~~

吃饱后就回家咯。。。
经过pesta penang..ah lin 说他想去。。
结果他们决定在圣诞节当天去玩。。
我没份,因为我回来了。。

语录:
好累好累得一天
一个攀岩让我全身的muscle 都用完了。。
接下来的几天,全身酸痛到~~
奇怪的是john 和justin 告诉我他们没什么。。
隔天ah lin 来配 contact lens 时就说他酸到手不能拿笔写字。。haha

3架dslr 加埋我的semi pro ==>> 8gb 的照片。。
filter 到我要死==

不过超开心的,一次过体验了酱多我不曾玩过的户外活动。。

喜欢在我开心时,有你的陪伴。。

6 comments:

  1. 请问那些活动都是配套的嘛?

    ReplyDelete
  2. Ng Jian Chao ,当年是配套哦~现在不确定,毕竟事隔多年

    ReplyDelete
  3. 要去哪里买这个配套呢?

    ReplyDelete
  4. Wk Tan,就在木寇山码头当场买配套(已包含岛上活动,来回船票,一顿午餐),当场入岛~

    ReplyDelete
  5. 请问可以提供买配套的方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我这是2010年的旧文咯,现在可能不一样了呢
      以前是在木寇山码头当场买配套(已包含岛上活动,来回船票,一顿午餐),当场入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