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流浪的终点》 。当冬夜渐暖 。藤井树

《当冬夜渐暖》是我第一次听就爱上的歌
不要问我为什么
也许那是因为藤井树填的词吧
孙燕姿和藤井树两个版本的《当冬夜渐暖》我都喜欢
很多事情 不是誰說了就算
即使傷心 結果還是自己擔
多少次失望 表示著多少次期盼
事實證明 幸福很難

我們之間 不是誰說了就算
拉扯的愛 徒增結局的難堪
一百次相愛 只要有一次的絢爛
下一次會更勇敢
當冬夜漸暖 當大海也不再那麼藍
當月色的純白變得陰暗
那只是代表快樂不再那麼簡單
笑容不再那麼燦爛
當冬夜漸暖 當夏夜的樹上不再有禪
當回憶老去的痕跡斑斑
那只是因為悲傷從來都不會有答案
幸福也只是把酒言歡
當冬夜漸暖 當青春也都煙消雲散
當美麗的故事都有遺憾
那只是習慣把愛當作喜歡
重要的是我们如何爱过那一段
重要的是 我們曾愛過那一段
===================
well ,这是一本迟来的书
我早该在一年半前给读掉了,可是我没有

只是最近孙燕姿版本的《当冬夜渐暖》让我追踪到这本书的下落
搞笑,原来这本书早就在我家里了,我的屋友echung 有,只是我不知道==
《流浪的终点》

**曾经,有个男人,他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却经常忽略了陪在身边的她。于是,她决定离开。
他以为他会沉浸在梦想现实的喜悦中,
但,没有。他赫然发现,没有她,就什么意义也没有。
于是,他收拾行囊,却与她在机场巧遇,
她问起他的目的地,而他回答:[有你的地方。]

旅行需要目的地,而流浪,需要终点。

故事讲述一个男孩当兵时在咖啡馆喜欢上个女孩,之后为了工作去了温哥华
隔着太平洋和换日线
温哥华的晚上十点,是台湾的早上七点
就这样。。六年后,男孩决定回台湾。。。


记录下我喜欢的句子 :

-[爱情是happened, 感情是built]
-如果爱情可以等待,就不会有人失去爱了。
-如果你真的去了加拿大
从此,我的昨天,就是你的今天了。从此,你你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了。
-即使飞过半个地球,我还是没办法忘记,地球的那边有个牵挂。
-“我的爱在温哥华” “太平洋能不能小一点?”
-如果有光速飞机,我想立刻飞到你面前。
-如果哪一秒你真的回来了,你会跟我求婚吗?
-写诗,是一种最美丽的说话方式。
-想念你的时候,我喜欢抬头看天空。
-和你共吃一包薯条,感觉很幸福。
-我在欣赏烟火的时候想你。
-“如果是分手呢?” “我会祝福你,然后哭三天,然后忘记你。”
-我在彷徨的十字路口想你。
-经过这段漂泊,我才发现,最在乎的,其实已经在原地等待很久了。
-你流浪的终点,也是我新的起点吗?
-从此,我们的幸福不再误点。


语录:
给以前的你:
无可否认,这本书让我想起了你,读完了这本书等于完成了我当年的遗憾。。

==============

给现在的你:
读着读着这本书,我哭了。。

因为也许很快的,我们会像故事里的男女主角一样
uk 的午夜12点,将会是大马隔天的早上7,8点
这会是我们能聊天msn, skype 的时间吗?
我不喜欢远距离,更不喜欢等待。。

那时的我会不会很讨厌太平洋和换日线??
我想,我应该只会讨厌为什么地球要那么大==

曾经的我,爱过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