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台中 day4 : 宫原眼科__冰淇淋

17/3/2013
星期日

=========================================
宫原眼科这陌生的名字是我早前在 《光华日报》的特刊上发现的
属于网路爆红景点之一

介绍是这样的:
台中的新景点还有今年最具人气的新地标,也就是台中车站附近的宫原眼科。
1927年,这里原是眼科医院,光复后成为台中市卫生所,之后由台中糕饼业者将古宅改头换面,重新亮相后外头依然有红砖拱廊,挑高的室内则有高耸的大书柜,古典的吊灯等装饰,猛一看好似电影《哈里波特》中的魔法学院一景,非常酷炫;而加上的糕饼茶点,有许多都做成像是书或CD般的外装,创意十足。目前这里内设有宫原珍奶,宫原眼科冰淇淋,日出土凤梨酥,日出喜饼,宫原巧克力,醉月楼沙龙等部门,其中冰淇淋店有超过50种口味,甚至还有几个口味名为“眼科配方”,店外经常大排长龙。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营业时间:10.00 -22.00
交通指南:搭台铁至台中车火车站,下车可抵
=============================================

不懂为什么,看了这介绍后,就有股很想去见识这地方的冲动
我二话不说的就把宫原眼科列进我的参观景点list里
再说,这地方就在台中车站附近,一点也不会不顺路。。

9.20am+
享用完早餐后,我们先回房收拾好行李
然后再往宫原走去
我很随便的在柜台问了下柜台小姐确定方向
她却告知宫原10am才开店,我们从这里走过去才不到5分钟,不需太早过去
但我想说反正我们都收拾好了,早点走过去也无妨吧

9.30am+
抵达了这红砖建筑物,我却一直看不到招牌~
浅浅的旧招牌上写着:台中市卫生院
才9.30am 已经一堆人在排队等宫原冰淇淋开店了~
我当然立刻去排队咯,心想还好没有听取柜台小姐的建议,10点才过来
不然真的不懂要排多久了= =
旁边有些小桌子是让客人买了冰淇淋后坐下来享用的
当然,七早八早已经被人book完了
9.50am+
身穿制服的侍应生出来派menu~
还有湿纸巾
大家那么早排队,为的就是这个~~
10am+
终于开店了~
这是刚才那侍应生派的快速选单,好让客人在排队时先选好口味
那么整个买冰淇淋的过程就真的快了很多~
让我眼花缭乱的各种口味~
这些是巧克力系列的冰淇淋~
水果系列冰淇淋~
茶冰淇淋~
看到这免费撒料让我们开心了一下~
之后才发现这些就是配料,好特别哦~
除了液状的甜酱,还有一块块的凤梨酥,cheese cake
还有一颗颗的雪球饼~
和平时我们吃冰淇淋撒的巧克力米,花生碎大不相同~
旁边有纸巾,冰淇淋匙还有丢弃桶~
10.10am+
终于买到了我的冰淇淋咯~
双球冰淇淋|台币150 + 饼杯|台币20
共台币170,价钱还算在接受范围内。。
我选了66%坚果加勒比巧克力口味,金桔柠檬水果口味
撒料-双球任选三款
我选了土凤梨酥,草莓雪球,杏仁碎
金桔柠檬带酸甜,66%坚果加勒比巧克力不会太苦涩,又有坚果碎在里面
搭配起来真的太好吃了。。
日出土凤梨酥是这里最出名的,所以一定要尝一尝
至于那个草莓雪球,我原以为是两颗小小的草莓冰淇淋雪球
咬了一口后才发现是饼干类来的。。误会一场。。lol
杏仁碎,是我认为吃冰淇淋应该撒些比较正常的配料啦。。haha
没有桌子和椅子,只好随便找个小小的柱子旁坐下来吃~
ops, 冰淇淋太甜了,大蚂蚁也来咯~
这是宫原的日出珍珠奶茶
不懂和大马chatime 日出茶太是不是一样的呢?
10.35am+
之后我们进去参观糕饼茶点店
为的就是要亲眼目睹一下这样的设计~
的确很有harry potter魔术学校的feel~
书柜上摆的都是书本状的糕饼茶点~
发现了印章台~
快快往我的印章passport 上盖下~
yii?? 怎么我都拿不到那本书??
这是假的木书柜~
还有很多很别出心栽的设计~
这里也有茶食蜂蜜
CD 装的糕饼茶点~
书本装的太阳饼礼盒。。
设计很精致,所以价钱真的有点高~
喜饼礼盒| 台币780
醉月楼
只限预约的贵宾~
共有三层楼~
挑高的设计,让我大开眼界~
人山人海~
宫原巧克力柜台~
同样的,价钱不便宜~
树皮状的巧克力
台币450/100g
从价钱看来,一定很好吃~
只可惜我下不了手。。haha
纽扣状的巧克力礼盒~
树皮巧克力礼盒
台币1200-1760
若我收到这样的巧克力礼盒,我想我应该舍不得放入口里吧~
土产店旁有个小洞可以通过去宫原珍奶~
 也可以从这里看人家买珍珠奶茶= =
这是看到什么都随便乱拍~
门口前的地上~~
记载着宫原眼科1927
就是这个红砖拱廊~
走回达欣时经过的漫画店~
海贼王
11am+
也经过国光客运~~比较一下价钱~
其实没差,和统联的价钱一样
台中车站-台北车站| 台币230/人

立刻回达欣饭店checkout,拖着行李往对面街过去。。
准备去台北咯~
11.40am++
12.10pm+
沿途经过那天的朝马站~
语录:
宫原眼科冰淇淋味道真的好好,值得推荐,也值得你去排队
宫原巧克力看起来也不赖,只是。。。

就这样,时间过得很快
离开了台中,3天过去了~
2小时30分钟后,台北,我们来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