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台湾day 6: 野柳地质公园

19/3/2013
星期二

4.40pm+
抵达了我们今天包车的最后一站--野柳地质公园
售票处
这里的开放时间为 7.30am-5pm
每年5-9月延长至 6pm , 假日则到 6.30pm
在售票处发现了这捐发票的透明小箱~
全票| 台币50 /人
入口前的岩石娃娃~
这里还有三个~
东北季候风期间,经常有疯狗浪发生,若遇到就得翻身蹲下,切勿拔腿就跑~
这里是个沿海的山区
长期经历风吹雨打后而演变成的大自然现象。。
岩石被依不同的岩石形成状况而命名
这样有点像月球上的火山口吧?
海蚀壶穴 marine kettle holes
大自然的魔手让你叹为观止~
其实这里真的很大,我们不懂该从哪里开始呢
还好门票上有整个野柳的地图,把重要的参观点都标记了,让游客很方便~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景色,我觉得傍晚来很好啊
怎么曹大哥不赞同的??
这里的每一幕都是天然的纯手工。。
测速台 speed trail station
这是旧时的测速方法,现在已经不用了~
来到野柳当然是找寻女王头去咯
据说长期的风蚀让女王头的颈越来越瘦了,再多几年可能会塌下咧
所以,今天必拍~
一大堆的中国游客在拍照,大声小声的争先恐后
连他们的导游小姐都显得很不耐烦了,更何况是我们这些其他的游客
我不想和他们一起抢着拍,所以在旁边偷偷的拍了一张。。
然后我们先去参观附近其他的景色
蕈(xun第4声)状岩 mushroom rocks
蜂窝岩 honeycomb rocks
当我们再回到女王头时,已经没有其他人咯~
大拍特拍都可以。。
女王头 queen's head
沿海区~
看到左手边那单独的一颗岩石吗? 大象的眼睛,大象的鼻子有一半浸在水里了
象石 elephant rock
看到红线吗??不要跨越也不好靠近哦,被浪冲走就搞笑了。。
发现岩石上的仙女遗留下的一只拖鞋吗??
仙女鞋 fairy's slipper
还有在下方的那棵圆球形的
地球石 billiard rock

这个很cute ,就这样的一颗在石地上。。
这张得像火上的岩石,不懂有没有名堂呢???
而远处那岸边长长出来的湾就是豆腐石 chessboard rock
只是有点远,懒惰过去拍了。。
走走下,又发现了一个小洞,真的很可爱呢~
这些小洞被称之为--溶蚀盘(浅盘石)solution pan and shallow tray rocks
烛台石 candlestick rocks
根据野柳告示牌上的介绍:
烛台石的特异造型可说是举世无双,
每一只烛芯的大小形状都不相同,像是被风吹动的烛火,
或明或灭,真是太奇妙了!
拱状石 arch rocks
中间还盛水呢~
--也被称为情人洞 love's cave
如果要我用简单的字眼去形容野柳
我想应该就是这样 -- 一大堆被海风侵蚀后的石头。。
因为石头的旁边就是基隆海嘛~
风化纹 weathering rings
一大片的蕈(xun 第4声)状岩 mushroom rocks
远看是蕈状岩,近看就是蜂窝岩
--一个个长的像洋菇模样的蕈状岩,
头上布满许多大大小小的坑洞,远看好像蜂窝一样。
俏皮公主 cute princess
2010年1月20日,蕈状岩头部的部分岩块崩落后而形成新地景,
经过游客命名投票后,正式成为女王头的王位继承人--俏皮公主。
其实我拍下这照片时,还不懂这就是俏皮公主
只是觉得怎么这颗岩石和女王头有点像。。
是之后才看见告示牌上的解说的
这里的面海,风很大就是了
相比起风化纹,我渺小得很~
来一张被海风吹得头发乱飞的look @@
以上的解说,我就是靠野柳里的这一个告示牌
对比我所拍下的岩石,一个个找出来的~
5.30pm++
前往出口处发现了个小公园
里头有着“女王头II
话说女王头长期受风化及侵蚀作用而逐渐变形,
为了保存其优美的形态供游客欣赏
这是用3D镭射扫描仪进行女王头3D测量,
然后再以PU材料进行加工的女王头模型
亲一亲,我的女王~
俏皮公主II --和女王头II一样的原因
这里没有人抢着要排队拍照,我们可以尽情地大拍特拍
这样的红砖屋让我觉得好有feel 呢~
同样的,木阶梯也是很有feel ~
离开前不忘和这些可爱的野柳岩石娃娃各别合照
烛台石
仙女鞋
俏皮公主
玛伶鸟石
女王头
我身后蓝色的建筑物就是野柳水族馆~
6pm++
在入口处等待曹大哥来接我们。。
语录:
野柳是近几年才因女王头而出名的
而我是透过朋友分享在fb的照片才认识这地方的
今天可以来到这里,
直叫我对大自然的魔手赞叹不已~
久仰了,野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