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台湾day5: 淡水老街 - 阿给。酸梅汤。凤梨酥。铁蛋

18/3/2013
星期一

5.30pm++
我们抵达了淡水捷运站
就在捷运站发现了这个很好用的淡水地图,
还可以拍下QR code 然后进入淡水方便玩app
是3D的地图,一路带你游淡水~
淡水的岸边~
由于淡水是岸边嘛,最适合黄昏过来
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落~
傍晚真的好多人来这里散步~
还可以骑脚踏车~
渔船~
原来这区叫金色水岸~
背景的那座高峰~
山峰顶端竟然是有雾的咧~
看见夕阳吗?? 那颗咸蛋黄,拍得有点不明显~
nah, 再来多一张~~
这次还看不见夕阳,可以来找我验眼了。。lol
这样的景色,真的很美,很美~
淡水老街~
沿途就是这样有人情味~
巨无霸冰淇淋,小的台币15,大的台币25
看到很多人去淡水的人都会买来吃咧~
还是都是为了拍照?XD
再来,又另一张,金色水岸~
这一支诉说着淡水老街历史的路灯~
淡水路灯从50年代到90年代的历史演变解说~
这样“lomo”的路灯和路牌,是不是很有感觉??
6pm+
走着走着,突然啊了一声
竟然在这里跟chicky还有kim wai 不期而遇~
我们实在太有缘了
而且今天的大家都是同一系列的土黄色咧~
p/s:话说我们只有包车的那三天才double date 一起出游,
其他的日子都是分开走各自行程的~
来到了淡水渔人码头,八里,关渡的船票售票处
但大数都打烊了,只剩下一两家
搞到原本想过去拍情人桥的py有点失望咯,没关系,下次下次啦~~
6.10pm+
看着天色渐黑,我们也不想冒险过岸
若是错过了回来的船,我们就真的搞笑了= =
所以还是去医肚子比较好
淡水最出名的阿给老店
读音ah geh ~
有点像香港的茶餐室,虽然有三层楼
但店里满满都是人,需要搭台那种
墙上大大的menu ~
在menu上填好你要的数量,然后去柜台付钱,之后等食物送上~
唯一的调味--带甜的辣椒
这里的食物每一份都是台币35
炒米粉
鱼丸汤
阿给
全部食物都名不虚传,真的好好吃
尤其是阿给,外面囊着腐竹皮的冬粉,然后用鱼浆来封口,淋上特制的辣椒。。赞啊!!
6.30pm+
天色已经变黑~码头上的夜景
话说阿给老店只卖食物,没有饮料
所以来到淡水,当然要喝阿妈的酸梅汤咯
结果。。打烊了
但却看到洪妈酸梅汤~
所以就喝洪妈酸梅汤啦|台币30
走着走着,却发现了这间 。。。
傻掉,但由于手上已经喝着一杯了,所以我们并没有尝试到这一间的
只能说相逢恨晚。。lol
阿婆铁蛋~
淡水名产啊~
但都是一大包的,我不想买那么多,毕竟不是每个人喜欢吃
所以没有买到~
还有凤梨酥
其实一整排老街都是售卖着淡水名产
我之前也没怎么做功课,所以随便进了几家买来当手信

凤梨酥有分为纯的,和参杂了冬瓜的,参了冬瓜的稍微带甜
我和py 都喜欢比较纯的,所以价钱上也稍微比参冬瓜的贵了一些。。
就这样,淡水老街。。
其实今天走了一整天,我的脚板痛的不像话了,不怎么有心情继续逛
我们只是随便绕了一圈。。
发现了naraya,但价钱比起曼谷的贵很多,但比大马的却还是有便宜少许的。。
往捷运站的方向走回去咯~
再见了淡水~
7.20pm+
在捷运站竟然又巧遇chicky和kim wai
他们同样的要往士林夜市过去。。
看到kim wai 扛着一大堆的战利品,超爱吃铁蛋的chicky 推荐我这个
原味的铁蛋,是5颗鸟蛋小包装的,一大包里有5个小包装
她丢了一包给我,我们尝了以后,觉得还不错,而且包装小很适合送礼
但,太迟了,我懒惰走回去啦~
我们决定去其他地方找,虽然价钱和淡水卖的一定不同了~
语录:
逛得真的有点累
脚痛嘛
毕竟我不是穿着sport  shoes 去爬阳明山。。lol
还有扛着好几盒的凤梨酥
别小看那一盒才有十个独立包装的凤梨酥
每一格都分量十足,很重= =
所以绝对是物有所值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