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台湾day6: 十分铁道上。放天灯

19/3/2013
星期二

12pm+
曹大哥带了我们来到这里
这里算是十分老街吧~
大家都在十分的火车铁路上放天灯+ing
曹大哥说不去走到大老远,第一家就行了
这家就是网路上鼎鼎大名的吉祥天灯

这里有三种不用款式的天灯
分别为单色|台币100,双色|台北120,四色|台币150
而每一种颜色也代表着不同的意义~
他们在仔细研究到底要选什么颜色的天灯~
天灯铁架旁的墨水和毛笔~
我们都一致认为单色的传统天灯最好看~
选了红色,红色是for 健康运和平安运
若你突然间想不出要写上什么~这里有很多句子让你参考参考~
开动咯,生平第一次写天灯祈福~
十分天空的特色~
十分的天空无时无刻都有一堆的天灯在升空着~
chicky 他们选了黄色,黄色--金钱运,发财运
KimWai这是史上最强的愿望~XD
嘟嘟一声~火车开着过来咯
在铁路上拍照的人要快闪啊~~
大家都停掉手上的动作,拿起相机拍火车
一共有四面的天灯
我那写到不懂怎么写的愿望,随便乱画==
12.15pm+
写好后,只要告诉店里的员工,他们就会来帮你了
吉祥天灯的服务很好,员工都很专业咧
他说:来,你们站好,相机给我,我把它换去auto mode咯
(话说我相机平时都是用着program的),这样拍出来的照片肯定没有问题!

然后教我们怎样拿着天灯拍照,叫我们转,每一面都拍好后
而且每一面愿望,他还拍了横直各一张耶。。
加分加分,真的很专业,肯定不会让你有少拍或拍不美的遗憾。。lol
他帮我们点燃天灯,点燃后的天灯开始充气,热烘烘的
要我们往上看~这样的照片很有feel hor??

直到他说放手,我们的天灯就缓缓升空咯~
他还帮我拍了这样的一张照~
太专业了!!
就是这家老店~吉祥天灯
里头卖着很多天灯小饰品,但我们要赶去下一站了,所以没时间进去看看~
12.55pm+
往九份的途中
这龙潭隧道~
话说我没有进到吉祥天灯里头
但同样去了台湾一趟的瑜悦和宝爱,还有我的契哥和阿嫂却带了这个回来给我
契哥带回来的还是夜光灯的~
我喜欢那一句--来自天灯故乡的祝福
还有这一句--天灯亮了,幸福来了
语录:
就像司机大哥说中的一样
我们原以为十分和九份一定是两隔壁
不然名字为什么是九和十??lol
其实不然,从十分去到九份需要一段路哦~
还没有早餐的我们,除了那一颗茶叶蛋,饿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