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台湾day8:台北市动物园 | Taipei Zoo

21/3/2013
星期四

算起来,这是我们在台北的最后一天
隔天就要返马了
11.15am+
今天的计划内就只剩台北动物园和台北101了

新驛旅店很贴心,还有今天的气候表
话说我今天的穿着和昨天一样,只穿了裙子没有legging裤袜
结果一打开旅店的大门就被大风吹得我冷到发抖~~
但我还是决定先用早餐后再决定该不该回旅店多穿裤袜

就在我们新驛旅店对面的KFC
我们的两份套餐。。这里的饮料和大马的很不同
我们点了一杯无糖茉莉绿茶,一杯冰柠檬红茶
台湾的快餐店似乎都没有辣椒酱
但这里的番茄酱味道都还不错,我都有吃
很特别的是这里还有胡椒盐。。喜欢重口味的我大爱
这里的薯条是连皮一起炸的那种,真正的马铃薯弄出来的
加了胡椒盐,超好吃的说!!大赞
套餐1:咔啦鸡腿堡| 台币135/套
套餐3:蜂蜜芥末乐鸡捲|台币79/套
享用完肯德基后,一打开KFC的大门,冷风依然迎面吹来
我决定投降了,回旅店换上裤袜~
12.40pm+
我们从台北车站搭捷运来到了忠孝复兴|台币28/人
准备转接运路线往台北动物园出发去~
这里的月台和其他路线的不一样,这里有门栏的
1.10pm++
抵达了动物园站
这就是我们刚才搭的捷运吧~
从捷运站下来往动物园的方向,风依然那么大~~~
猫空缆车每个星期一是保养维护日哦,不对外开放的
要从动物园去猫空也可以乘搭棕15客运(bus)
1.20pm++
台北市动物园~
从照片里可以发现到,风大得很明显
台北动物园开放时间
平日:9am-5pm
假日:8.30am-5pm
4pm过后就停止售票和入园了
让我把台北动物园列入行程表的其中一个原因是:
门票才台币60/人
原本计划是以为我们就来逛一圈看熊猫而已,台币60元不会让我觉得浪费~
毕竟新加坡动物园的门票都要新币20啊@@ 而且没有熊猫看的 lol
一进门,好辽阔的露天广场~
同样的这里好大,最方便的莫过于门票后的动物园地图,让游客方便了不少
第一个见到的动物是智利红鹤 Chilean Flamingo
看到这海报才晓得~
2012年底上映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是一部讲述动物与人类互相支持求生的电影
其中许多精彩的动物画面,都是在本园拍摄的。这些动物在哪里呢?
影片里船上的动物之一--斑点鬣(lie第一声)狗,下船后便落脚台北动物园,
马来貘的主景中,居然跑出来了1秒的黑天鹅镜头,成了此片难得的价值画面,
对事物总是小心敏锐的梅花鹿,门对偌大的摄影机,就是不断演出快闪,
连导演也无可奈何。。
让我们跟着动物们,走访一趟动物园的奇幻漂流之旅吧!!
开始我们的Life of Pi。。
保育纯种野猪 Preservation of Pure Strain Wild Boar
大冠鹫(jiu第四声)Crested Serpent Eagle
草鸮(xiao第一声) Eastern Grass Owl --这是我印象最深的解说:
草鸮大大的脸盘,就像切了一半的苹果,让人影响深刻。。。
一大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看到动物一直很兴奋的说呢~
这只我怀疑有健忘症的棕蓑(suo第一声)猫
它一直往左走,之后又往右走,在往左。。这样一直不停的重复~~
这里的解说:Hi !我是少年黑熊--黑糖。
在2011年李安导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电影里,
我和其他几只动物一起上了镜头,一下子变成了国际大明星,还有点不太习惯,
要找我吗?片头的那只黑熊就是我啦!
说真的大明星的待遇好不一样呢,黑糖他是拥有自己的私人别墅
就在黑糖的屋子而旁边却还有另外一群好几只的黑熊大家住在同一个屋子~
亲水帮浦--埋入式雨铺满 Rainwater Bank
亲水帮浦下面是个6公吨的雨水贮(zhu第四声)蓄槽,
下雨天是利用屋顶或平面空旷处收集雨水,可以作为平时洒扫,
花木浇灌或临时救灾使用。当雨水缺乏时则改由自来水供给。
只要把那黄色把柄往下推,贮蓄的雨水就会出来咯。。
台湾在环保方面真的做得很好,很值得我们学习~
接着我们来到了无尾熊馆Koala House
根据告示牌上的显示:
无尾熊平均每天约有19小时都在休息和睡觉,不是她偷懒哦!
是因为它吃的尤佳利叶属于高纤维,低热量的食物,
所以平时必须节省体力的消耗
台北动物园目前有6只无尾熊
分别为:Coral, Coffee Pie, Nicole, Tiwi, Emily 和 Empress
事隔几个月,我不会认它们了。。haha
接着来到熊猫馆
团团圆圆!!!
这只在外面的不懂是团团还是圆圆呢~
这是熊猫馆里头,还有另一只在趴睡着的。。
你们发现它了吗???
当我们走出熊猫馆时发现有人在拍戏,只是那个帅哥我们不认识的啦~~
熊猫纪念品店~~
这就是刚才我所谓的室外的熊猫馆咯
玻璃镜前是有拉着红线的
应该是当游客很多的时候,就得排队轮流和熊猫合照用的吧
今天没什么人,所以我们要拍多久都无所谓~呵呵
夜行性动物馆 Nocturnal House
这已经关闭等待拆除了,两年后这里会出现一座全新的热带雨林室内馆
这区是亚洲热带雨林区 Tropical Rainforest
也就是在我们大马多数动物园可以看到的动物~
鳄鱼
大象
人猿
马来貘
来自热带雨林国家的我们
这些都是我们熟悉及常见的动物,没什么特别的~
这是一只很漂亮大象造型的剪草园艺,我只是觉得很特别所以拍下
没想到我po在fb后
来自台湾高雄的耕宇老师说这是为了纪念动物园里很高龄的大象--林旺
大象林旺爺爺陪我長大耶!他走了好久~
而我们熟悉的"快乐天堂"是为了纪念动物园搬家而创作的。。
没想到吧?一个大象造型的园艺,原来藏着那么多他们台湾人的回忆~
3.20pm+
很快的我们绕了一圈出来~
这一副剪草真的很厉害
你们看得出有什么动物吗??
太阳光电生物能量时钟
这些是代表12生肖动物的台湾物种
看了解说后,我还是不明白是怎么计算的,但我知道这很环保就是了。。haha
各种花类~
这是。。风向仪??
弓角羚羊
同样的让人印象深刻的解说:
马戏团小丑脸上画了东一块西一块的颜色,让人看了笑哈哈。
羚羊家族中也有小丑。。
喔!这些在角,耳,脸,体侧,脚等处的深色斑纹愈复杂,
通常这些羚羊体积较大,较不易被攻击,具有社会性。
弓角羚羊成群在沙漠中活动,它们很少喝水,靠职务上的露水和植物本身,
为了找这些植物必须走很远很远的路。
接着是骆驼
分别由双峰和单峰的
告示牌上写着说它们的分别为双峰骆驼能够在沙漠,草原,山区生存
是因为它们能够忍受夏冬的酷热与酷寒。
走着走着,来到了澳洲区
澳洲让我想到袋鼠,无尾熊还有鸸鹋emu~
那么鸵鸟Ostrich和鸸鹋又有什么不同呢??
1.地区:鸵鸟住在非洲草原或沙漠,鸸秒住在澳洲沙漠或树林地中
2.身高:鸵鸟是鸟类第一名-约2-2.5公尺,鸸鹋第二名-约1.8公尺
3.羽毛:鸵鸟雄-黑色,雌灰褐色,鸸鹋-灰棕色,头及脖子部分为蓝色
4.幼鸟:鸵鸟幼鸟时期身上会出现灰棕色斑点,
鸸鹋幼鸟身上的条纹具保护作用,长大换毛后会消失
5.鸵鸟的蛋是最大的蛋
长颈鹿~
斑马~
接着来到非洲区
小鹿~~
看到背景吗??就是猫空缆车了~
狼~
动物园最冷的一区--企鹅馆
工作人员在喂食呢~
企鹅们纷纷跳入水里觅食
世界最高的企鹅-帝王企鹅120cm
接着排名第二的是国王企鹅95cm
3.阿德利企鹅74cm
4.黄眼企鹅70cm
5.黑脚企鹅67cm
6.岩石企鹅62cm
最矮小的就是小蓝企鹅-40cm
这爬在上面的。。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我们走过得很小心,万一它小便下来就惨了==
4.15pm++
离开动物园之前不忘回到熊猫馆,希望可以看到团团圆圆一起出现的画面
结果没有。。。
4.30pm+
Zoo的剪草~
语录:
经过了几个月
终于写到这一篇了~~ 好累==
发现了动物园告示牌上有很多我不会拼音的字,
多久没有找字典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