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情迷西贡-越南胡志明市滨城市场 Cho Ben Thanh

21/8/2013
星期三

1.40pm+
从古芝地道一下巴士后,我们的肚子都饿扁了
看到The Sinh 旅社旁边的 Gon Cafe, 
那格子桌布很有法国的味道。。
就走进去坐下咯~
是间布置很有格调的餐厅
调味料,我还是喜欢辣椒酱的瓶子。。lol
我们的鲜榨果汁
ah kui的鱼肉酸辣汤
是配着白饭一起吃的
我的炸鸡西餐~~
好大一份,最后都是和ah kui share 着解决掉的~~

这一顿午餐VND 194,000
2.45pm+
吃饱回酒店休息咯~~
酒店的升降梯里,看到镜子就忍不住地自拍
早上酒店早餐里的包装牛奶,我们都是不喝牛奶的家伙
结果又把它们带回来酒店了~~
柜台小姐也顺便给了我们隔天的早餐餐卷
我们得填好,然后交回给柜台,方便工作人员准备食物
3.55pm+
小休后,我们又继续旅程咯
从范伍老街往胡志明市中心走去的方向
我们不断地留意沿途的酒店,研究着到底哪一间会比较靠近市中心
我们住的Saigon Mini Hotel 5 很好,就只是有点远= =

Beautiful Saigon Hotel, 选酒店时,有在我们list里的其中一间~
Aston Hotel,这家看起来比较富丽堂皇??
4pm+
我终于换上了我们的新鞋子
前两天在Fahrenheit 88 和ah kui一起为这趟旅行而买下的姐妹鞋
往市中心的路上必经的23/9公园
从篱笆往进去看到很多儿童的游乐设施。。
可不可以童心未泯而跑进去玩一下??= =
绿油油漂亮的草地是靠这浇水系统的功劳呢~
4.10pm+
这样的时分已经很多人在运动了~~
这里的运动设施算是很完善,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
哪像我们国家的??
4.15pm+
经过这大马路,对面就是我们要去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
也就是ah kui 口中的"笨蛋市场"

看到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的小姐~
一进门就看到这滨城市场的平面图
让我想起泰国曼谷的Chatuchak Market
两者真的很像,Chatuchak Market 是曼谷最大的跳蚤市场
而Cho Ben Thanh 就是越南胡志明市最大的贸易市场了
里头有3000多个摊位,售卖着各式商品,
据说在这古老而繁忙的市场里,没有找不到你想要的商品
开放时间:6am-6pm

一走进去是售卖衣物区
几乎每一摊的小贩都拿着一件衣服往我们的身上放,然后说:T-shirt for you ~
就让我们觉得很搞笑,然后迅速离开那一区
鞋子。。。
香烤豆类,干粮。。
也是鞋子。。。
然后也是香烤豆类,干粮。。
还有就是咖啡豆~~
几乎每一档的几乎都大同小异,看到我们眼花缭乱
所以就随便找一档看起来比较顺眼的停下问价钱。。lol

有些越南小姐是会说华语的,这样沟通起来就比较容易了
我们就是这样而看中这一档的,服务还蛮亲切的
推荐一下这一档~
我原本以为真的可以每一样只买100gm ,可以一次买下很多种口味的咖啡粉
问了以后才知道,原来每一种咖啡豆最少都得拿500gm ,
但店家可以把500gm 个别包装成5包100gm的,方便我们送礼

所以没办法买太多,我们只好一人选一种咖啡豆,就拿最少的500gm
然后变成10小包 100gm 然后share 咯

咖啡当中我最爱莫卡Mocha ,因为有巧克力嘛 VND65,000 /100gm
而ah kui 选了猫屎咖啡 Weasel Coffee VND55,000 /100gm
店家把我们选的咖啡豆现磨成咖啡粉,然后依照我们想要的分量现场包装密封
我们还买了一些花茶,也是现场挑选然后包装的,
她还多送我们一颗另一个口味的花茶
让我们更觉得赚到,真是很会做生意的说

最后当然少不了尝试杀价一下,但价钱不怎么杀到,
她倒是分别送了我们一人5个越南咖啡滴滴壶,好让我们回家也可以用最传统的方式品尝到最正宗的越南咖啡
================================
解决了咖啡粉后,我们要买香烤豆类去
同样的,我们选了个通晓华语的 ,
现今社会会多一种语言还真的在事业上很有帮助呢XD
我们各自买了想吃的,每一种豆最少要拿250gm
莲子 VND 300,000 / 1kg
腰豆 VND 260,000 / 1kg
杏仁 VND 280,000 / 1kg

同样的我们不怎么杀价,但旁边有个uncle杀得很凶,他一直跟那小姐说你不减价,我就去对面档了
我和ah kui 不禁互相对望一下。。lol
5.10pm
买完我们想要的咖啡粉和烤豆之后就立刻离开了Cho Ben Thanh
里头同样的商品让我真的觉得很头晕@@

滨城市场对面就是这大交通圈~~
蓝天白云衬骑马的勇士,还有那白色的头像
我在网上努力搜索关于这交通圈铜像的故事,但关于越南的blogpost 其实一点都不多
所以毫无头绪@@

白色头像上刻着:Liet Nu Quach Thi Trang Phap Nan 1963 Phat Lich 2314
黄昏时刻的Cho Ben Thanh 煞是迷人
置身在很有异国风情的越南,让我难以掩饰我太兴奋的心情
胡志明市给了我很大的惊喜,这一趟旅程彻底让我对越南改观
我一直告诉ah kui,若没有太多的预算去欧洲
在越南胡志明市这同样有很多法式建筑物的地方拍婚纱照似乎也很不错
就这样,我们一直拼命的拍照。。

找个可以和你一起疯癫的旅伴,总可以让你的旅程更加精彩XD
5.27pm+
又是越过这胡志明市最大最繁忙马路的时候了。。

络绎不绝,吵闹刺耳鸣笛声是越南的特色
这里的车子摩托是不会停下让路人过路的,所以我们就自顾自的越过马路
同时望着冲向我们方向来的摩托,来个眼神接触,叫他自己闪去旁边就对了

今天是我们在越南的第二天,
比起旁边那些呆呆站在路边,想等到整条马路没有摩托才过路的外国人
越过大马路时的我们已经很像道地越南人了。。lol
语录:
这一趟旅行的时间多的是,
时间还早,太早晚餐很奇怪
买了该买的手信,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