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14

澳门大三巴牌坊 |哪咤庙 |恒友咖喱鱼蛋 |柠檬车露 |黄枝记 |添发碗仔翅 |澳门内港码头

1/3/2014
星期六

12.39pm
被称为澳门八景之一的大三巴牌坊
其实是圣保禄大教堂的遗址 Rui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ao Paulo
1835年1月26日,大教堂起火,最后烧剩教堂前壁,由于教堂前壁形似中国传统的牌坊
故得大三巴牌坊之称
历史照片仿佛诉说着大三巴牌坊的变迁
大三巴的背面,被澳门政府努力保存修复中的历史建筑物
我们随着人潮往大三巴的后方走过去,会来到一个这样的小空间。。
原来这里是天主教艺术博物馆 | 宝物室
里头展出不少澳门的珍贵文物
12.50pm
再往大三巴的右侧过去
大三巴哪咤庙 Templo de Na Tcha , junto as Ruinas de S.Paulo 
是澳门现存的两座哪咤庙之一
之前在其他部落格知道从哪咤庙这个角度可以拍摄到澳门三大地标
哪咤庙 -大三巴-新葡京
我们没有上香,只是合手拜拜
大三巴旁边的斜巷被也被称为聖方濟各斜巷
但我们没有走斜巷,当然是走在大三巴前面的阶梯,感受一下此刻兴奋的心情
分为五层的大三巴,每一层都有它的建筑特色,采用了很多浮雕图案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白天夜晚,你都可以拍到漂亮的大三巴牌坊
走在这拥挤的街道上~
满满都是人潮
澳门女娲庙,就在草堆街与大三巴街的交界处
看起来毫不显眼的女娲庙,原来这并不是原来女娲庙的正门,只是一个旁门

1914年冬,旁边的店屋失火,波及女娲庙,焚毁正殿,只剩下偏殿。当局清理灾场后,因为了开辟街道而不许重建庙宇
所以女娲庙只得半壁,经过维修,从旁辟户,加奉吕祖,名为“灵岩观”
就在女娲庙的旁边有个小档口,据说是买着很好吃的生滚粥
可惜这样的时间还未开档,我们无缘一尝
1.10pm
接着我们拐进卢家大屋 Casa de Lou Kau 的巷子,从远处就会看到好多人在排队
坐落在澳门大堂板樟堂街12号的 恒友咖喱鱼蛋
营业时间:1200-0000
在澳门找寻著名的美食很简单,当你看见长长的人龙,就代表那间就是你要找的店了
排到隔壁几家店去~~
1.15pm
我决定叫py继续排队,而自己过去相隔几间店的柠檬车露 Lemon Cello(大堂巷)
没想到的是,这里也是要排队,只是没有恒友咖喱鱼蛋那样夸张
各种口味的雪糕~
最好在排队时就决定好要什么口味了,不要轮到你时才慢慢看,慢慢研究,后面可是还有很多人的呢
分为三种,单一口味 Mop30,双味Mop 35 ,三味Mop 40
我挑了三味的,选了用甜筒装
绿茶法国小红桃,还有必吃的柠檬车露
这样的搭配是在好吃~
1.20pm
买好了柠檬车露,回到咖喱鱼蛋继续排队,旁人投来羡慕的眼光,
因为我们可以在排队的同时吃了另一种必吃的美食嘛
吃完柠檬车露,也轮到我们选料了
就是拿着一个铁碗,然后挑选喜欢的火锅料
交给店员,告诉她们你的咖喱要辣还是普通
她们就会给你一个有号码的牌子
站在旁边等她们叫号码就是了
一串串的咖喱鱼蛋料~
恒友咖喱鱼蛋旁边就是咀香园饼家
等了一会儿,被喊到号码了
在路中央的小凳子发现了个位子坐下,
要不然就像其他人那样捧着咖喱鱼蛋站在路边吃也是这里的一种特色
我喜欢他们家的咖喱,带着咸香辣,好赞,我最后把咖喱汁给喝个清光
1.55pm+
我们回到议事亭前地,澳门黄枝记就和钜记饼家同一排
看着门前长长的人潮实在令人止步= =
但为了一尝美食,依然是去柜台拿了号码~
现在才6号,要等多久才到24号??
话说在门口傻傻等待号码的同时,我们不敢乱走开,因为不懂号码的速度嘛
看着很多人都是外带走的,我终于忍不住地去柜台问说若是外带会不会比较快??
基本上我是废话,外带当然快咯
所以我决定外带,付了钱,拿了收据,等面送出来就是了。。
之后我让py 等云吞面,自己跑去钜记饼家选购手信去了
黄枝记木门上刻着:有钱最好吃云吞
2.35pm+
我们在议事亭前地的公园凳上坐下享用我们外带的黄枝记云吞面 |Mop 33
不懂是不是外带的关系,味道不怎么样。。
开始有点后悔不继续排队等下去,贪方便外带走人了
2.45pm+
回到福隆新街,又是看到长长的人龙
添发碗仔翅美食
不想浪费时间的我,又再走捷径,跑到前面去跟老板说我要外带~
结果不消五分钟,外带鱼翅就准备好了~
只是老板说要外加MOP 1元为打包费@@
福隆新街的路牌~
添发碗仔翅 --鸡丝竹笙碗仔翅 |Mop30 +Mop 1外带费
我们拿着打包的碗仔翅回到了Ole London Hotel 对面的小公园,坐在公园凳上吹着迎面的凉风享用着热烘烘的碗仔翅
同样是外带的食物,味道也是不怎么特别@@
所以今天的故事告诉我们
贪快走捷径外带的食物味道可能和排了长龙,坐在店里吃的味道是不一样的。。lol
3.20pm
我们回酒店拿了早上寄放的行李后
从Ole London 步行去内港客运码头,就在我们酒店对面的大马路旁而已
这一站--火船头街
这里巴士站资料很齐全,一目了然

我们准备搭3A的巴士从这一站火船头街M137 去到金沙酒店M259
巴士费 一人大约Mop 3
语录:
在澳门找寻美食就等于排队买吃。。去到哪里都是大排长龙的说

就这样离开了澳门往香港出发去??
当然不是,我还有在澳门的终点站 -- 期待已久,久仰大名的渔人码头,我来了!!!
待续

4 comments:

  1. 这么久没上来了,你还在澳门!==‘’
    写到香港也明年了吧 XD

    ReplyDelete
  2. 我可是很忙的嘛,很快了,最后一篇,就要到香港了。。lol

    ReplyDelete
  3. 食物不少哦~我在想你的py是不是在你尝了几口后就得收拾‘残局’。。。哈哈!

    ReplyDelete
  4. Alicia瑜悦 ,食物是吃了不少,但分量都是不多的,我们多数都是点一份share着吃的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