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大山脚伯公埕白云吞面.多春茶室.Victoria Rossa.Will Western Delight.BBQ Birthday Party

18/4/2014
星期五

6.15am+
这是我们从缅甸(外加KL,马六甲)trip,凌晨4am+刚从马六甲回到大山脚的早晨
我们干脆不睡了,反正在巴士上也睡得很好一下,真的都累坏了
终于在这样一个很早的早上,我有机会来到大山脚伯公埕享用我想吃很久的白云吞面了
由于工作性质,我不需要早起上班,所以没有特别事件,我也不会七早八早起身去吃早餐吧 
首先还是要感谢py陪我一连整个星期的一直旅行,一路吃喝玩乐,一起疯狂@@
这一档白云吞面对很多大山脚人来说都很熟悉吧?? 旁边就是卖米台目的档口
虽然我真的是道地的大山脚人,但我真的很少过来这里。。lol
6.19am+
没多久我们的白云吞面就上桌了
点了一杯热咖啡 |Rm1.2~
然后我们也在白云吞面档前面的永利全猪的uncle 买了Rm3 的烧肉
Rm3的烧肉,真的烤得很香脆好吃的说
还未加入烧肉的白云吞面 | Rm3
加了之后,简直看了都垂涎三尺~
难得我可以七早八早,用instagram 去引诱大家的食欲~
6.50am+
吃完白云吞面后还不满足,我要喝传说中的三味咖啡~
就在隔壁的亚合咖啡档~
清晨就已经很忙碌的大家~
平时的我都还在睡梦中的说~
三味white coffee ice blended | Rm2.7
7.15am
还是要说这是个很难得的清晨
总觉得空气中飘着幸福的感觉~
7.25am+
经过Germilang商业区的糖伯府
终于看到也是传说中的nasi lemak 档口了
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档口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
要不是我们肚子都饱了,我一定下车打包来尝一尝的
回家休息冲凉几个小时后,我们又继续行程了
首先我们来到槟城Campbell Street 的多春茶室,先让py 解馋~
和平时一样的咖啡冰,半生熟蛋
每一种烤面包各来一份~
离开前发现同排的Campbell house 的ILBaraco 餐厅似乎看起来也有不错的西方料理
要不是今晚的晚餐早已决定好了,我们就会再回来这里享用了
3.40pm+
我们来到了Victoria Rossa English Tea Room
33, Irrawady Road,10050 Penang.
Tel: 04-2269128
这里是住宅区,有点不显眼,我们绕了又绕,才看到的~
门口前的停车位不多,都停满了,我们只好停在路边
气氛环境都让我觉得有贵妇下午茶的气息
店家贴心的提供了这个小花篮让女生们放包包~
同样是碎花图样的menu ~
menu 前页有这间店的解说。。
服务生拿了一个精致的沙漏来
这是用来计算花茶的sleeping time ,沙漏上层的沙漏完以后,就可以开始品茶了
连茶壶都穿了花衣裳~
我们点了Isabella's Blend
也是花系列的茶杯~
写这篇博文时的我已经是短发一个多月了
看回照片中的长卷发,突然有些后悔的感觉~lol
我喜欢在这里的拍下的照片,很有英式下午茶的感觉~
关于英式下午茶吃法就不需多写了
就是从最下层的咸点,依序吃到最顶层的甜点就是了
我们两人share 了一份人的精致英式下午茶套餐 old english afternoon tea set | Rm36.9
别小看那样几块的小面包饼干,若是要我一个人,可真的吃不完呢
我们add on 了old english orange cake | Rm5 ~
这一餐老英国下午茶 Rm 46.1 (+10%服务税)
不要问我问什么拍下了这个,事隔太久了我最近好像一直这样写。。lol
应该是我觉得这个好吃然后卖相可爱才拍下的吧~
话说我们缅甸之旅,py 租借了一个好的相机镜头,我们当然是到处拍照咯
这里也有售卖罐装花茶,好让顾客在家也可以自己冲泡~
4.35pm+
享用完下午茶后,到处拍照
这是店里唯一的户外小角落,上面是透明玻璃,有阳光直射~
还有小小的英式桌位和小瀑布
就只是这样大的角落而已啦~
门口前的小装饰架子,白色木架子配上绿色的盆栽摆设很优雅
5.10pm+
接着,我们一路往Tanjung Bunga 的Masjid Terapung 过去
据说这是很少见的水上回教堂,但没有几个槟城人晓得~
烈日当空,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不加修饰已经很漂亮了
旁边就是Tanjung Bunga 海边~
可惜的是非穆斯林应该不可以进入参观吧
因为我们在门口看见的都是准备进去祈祷的回教徒,只有我们两个非穆斯林
而且真的太热了,我们拍了照片就离开咯~
回到Tanjung Tokong Tesco 里,探望这个月才开工的ah kui 去~
8pm+
和ah kui 一直聊到7pm++我们才离开到兴隆饮食中心内的Will Western Delight
3K, Lorong Delima 1, Island Glades, 11600 Gelugor, Penang.
Tel : 017-4134330
营业时间: 6pm-10pm 周二-周日 (星期一休息)
在这里可以用平民价格吃到大餐厅水准的西餐
想不到这样的小档口会有那么美味的西餐呢
除了Will Western Delight , 这里还有一档煮炒,看着隔壁桌上的饭菜,似乎也很好吃呢
菊花茶
蘑菇汤 |Rm 3.5
很香滑的口感配上那一小片的蒜茸面包,我喜欢
Grilled Salmon with Sauce | Rm 16.5
Chicken Cordon Blue (Cheese & Ham) | Rm9.9
切开chicken cordon blue ,露出很美味的火腿芝士
19/4/2014
星期六

9pm+
来到py 死党fy 家,来一个BBQ 生日会
fy两个可爱韩国混血儿侄女真是太惹人爱了
她是妹妹emily ~
10.20pm+
大家乱烤一通的说
只有Jane 可以把烧烤材料串得那么漂亮~
10.50pm
吃饱后,我们离开热烘烘的烤炉
进入有冷气的客厅~
就是为了跟fy庆祝生日咯~
家里有很多可爱的玩具~
hello kitty 厨具呢!!!
还有房子~
Jane 很努力不让fy 发现而偷渡进屋的Haagen -Dazs 冰淇淋蛋糕
然而其他朋友们也偷偷买了很多片Secret Recipe 蛋糕~
据说因为蛋糕太多,fy吃了3天才解决掉XD
唱完生日歌后,切蛋糕咯~
emily 也要插上一脚
同样的姐姐yuan yuan 也是很爱拍照
据说这是舅舅经常和他们一起selfie 而train 出来的~
问题是我帮她拍照以后,她也要我重复她刚才的pose ~lol
她们也会用ipad打开Let it go 的 video , 然后跟着载歌载舞
小妞们真是太可爱了
11.45pm+
和小孩们玩得很开心的一晚,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可爱的她们还真的让人依依不舍呢
语录:
又搞定了一大篇,感动的说
继续加油!!

2 comments:

  1. Gemilang的nasi lemak好像也真的不错吃!!
    哈哈哈,我也是大山脚人,可是就是还未吃过,我是不称职的大山脚人。那云吞面真的好像很久没吃了。。。。。米台目也是一样咯!!

    ReplyDelete
  2. 番薯。电梯,伯公埕都很塞车吧,没什么事我都尽量少去。。
    是咯,那档nasi lemak 据说很好吃,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排队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