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10人玩转金马伦 - 绿景园 。薰衣草园

19/7/2014
星期六

续去年的10人怡保trip 之后
很快的又一年了
这次是2天1夜金马伦之旅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金马伦啦

话说我们都去过好几次了,
第二次金马伦2012圣诞节的博文请按这里
所以这个trip 的 itinerary 很简单
只是去那些比较新的几个景点而已

Day1: 怡保明阁点心-绿景园Green View Garden-薰衣草园Lavender Garden-Brinchang Crown Imperial Court民宿-休息-Brinchang夜市

7am 的早晨
 
7.30am
还在车上欣赏了日出呢
8.30am+
我们一贯的来到明阁点心
但今天的路边停车费又起价了,一辆车要Rm5
依然人山人海,点心就不拍照了,和之前吃的差不多

9.40am
接着我们就开往Simpang Pulai ,然后跟着山路上去金马伦咯
先来到半路的Kampung Raja 绿景园Green View Garden 
11,Taman Matahari Cerah,39010, Kampung Raja, Cameron.
开放时间:9am-7pm
旁边就是Avant chocolate,这个地方上次我来过,但这一次却意外发现多了薰衣草呢
才相隔两年多,这里变了好多
这样的情景,让我以为身在台湾的薰衣草园呢
话说我的专属摄影师没有回来
所以随便在那一行九人内找一个来帮我拍照就是了~
天气不怎么冷,除非有风迎面而来。。我还可以穿着短裤呢
这样的背景,不多拍照片很浪费的说~
结果剩下的我都在自拍,但那些长不大的小孩都很爱捣蛋呢
Ah Lin 和 EC的人比花娇
10am+
我们也干脆把特地带来的cup cake 生日蛋糕拿下来帮john 庆祝生日~
上面图样都很色的蛋糕,原来色素也是一样重
吃了满嘴都是蓝黑色@@
Avant Chocolate
依然是英伦风的设计,但多了Starbucks 杯子
我们就在这里打打闹闹,和10多年前认识彼此时那样长不大
走去最尾端的菜园
一片绿油油
在这里找到个相框,所以大家合照了
话说我们找不到路人甲帮忙
所以john的女友当了我们的摄影师,超爱这张,谢啦angelina ~
绿景园还养了很爱上镜的一对小兔子呢~
接着,我们准备往坐落在Tringkap的薰衣草园开去

话说我们共有10人分成3辆车,我们第一辆没注意到半路有个右转的分岔路口
一路直去lol,奇怪怎么天气越来越热,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少
路牌却不是写着Cameron而是 Gua Musang
这时才意识到我们走错路了,Gua Musang 是前往吉兰丹Kelantan 的方向。。
快快停车调头走,才知道原来后面两辆车子都知道我们走错路了,但却因为没有电话讯号就不懂要怎样给signal 我们 ,其实,可以打高灯或是招手嘛,我们都会看到的
结果就这样害大家白白多跑了40km的山路。。lol
12.20pm+
终于,我们来到了同样只是坐落在路旁的Lavender Garden
要在柜台前买票,成人Rm5 ,小孩Rm3
开放时间:
mon-thurs 9am-6pm
fri-sun 9am-7pm
一进去,映入眼帘的三色花海
分别为紫红黄
但那紫色不是真正的薰衣草来品种来的啦~~
蓝天白云数格子那里找到了解释:

这是“紫鳳凰(Mona Lavender)是属于唇形科香茶属的植物,是1990年由南非的园艺家栽培成,是一种新的观赏类植物。虽然名字有“Lavender”,但它不属于薰衣草家族的一分子,是指它跟薰衣草一樣是紫色的意思,也因為那個名字的關係很多人都把它給弄混淆了
一些业者为了让这种花容易銷出去,就帮它取了“蒙娜薰衣草”这名字,不过台湾的消费者保护团体和台北公园处为了避免消费者被騙,所以規定这种花不能直译为“薰衣草”,只能叫紫鳳凰、蒙娜紫、夢娜紫或夢幻紫。我也在马来西亚的一些论坛,发现也有人叫它為假薰衣草。

所以,这是假的,假的薰衣草~
但谁管它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依旧在这里无聊
情人锁,这是情铁链。。
我们也买了薰衣草冰淇淋|Rm5.5一支
要怎么形容这个味道呢? 就花味咯
这里还有类似台湾心之芳庭的幸福信箱
这里的游客真的很多~
然而走多一些,就看见了真的薰衣草品种了
但这里没有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的薰衣草花海,只有一小片的薰衣草花园
中午时分的金马伦高原一点也不冷,甚至热到让我觉得应该把外套给脱下
这样的木制方向牌很有feel ,可惜没有人可以好好为我拍照,算了~
再继续往上走去~
那个木箱屋应该是引蜂的,这里有很多蜜蜂正在採花蜜
紫色薰衣草恋人~
童话中的城堡房子
蓝天白云,好晒
除了薰衣草,这里还有很多小花园
一整片五颜六色的花卉
我拿着宝贝S95到处乱拍~
看到那红花上的小蜜蜂吗?
再继续往尾端走去。。
从上往下望可以看见这样的一片粉红紫色花海~
薰衣草园的尽头就是自摘草莓园
一次可以有两个人进入,最少要摘200G ~Rm10的草莓
yj 和ec 真的进去摘草莓了~
再来一个不够macro的macro镜头~
蘑菇屋呢~
这里到处都长满了大大小小的蘑菇~
他们究竟在看什么呢?
是在喂鱼啦~很多贪吃的鲤鱼呢
一抛下鱼料,大家就立刻游过来了
1.20pm+
时候不早了
我们准备离开咯
引蜂屋
往出口处会经过薰衣草园里的纪念品店
这里还有好几样类似fun fair的游戏
但都是以浪漫的紫色设计~
1.35pm
准备往出口走去了
可悲的相机自拍==
我没注意到我把垃圾桶里的垃圾拍得那么的清楚 @@
再望多几眼的三色花海
门口卖的小番薯
出口处有好多可爱的小猫~
没有私人摄影师,所以我也算了
随便拍拍小猫们就好~~
语录:
呵呵,算是很有效率的一篇博文了吧
下一篇,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