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棉兰Kualanamu新机场。Alpha Inn 。Plaza Medan Fair(Carefour)

27/7/2014
星期日

4.29pm(棉兰时间,慢大马一小时)
终于办好入境手续,海关在我们的护照上盖了个入境的印章了
而携带入境物品的表格则是在出机场前交给负责海关,把行李都放入x-ray内scan就可以过关了
棉兰Kualamanu新机场是续雅加达国际机场后的印尼第二大机场
也是苏门答腊岛上最大的机场,于2013年7月正式开始启用
原本的Polonia 旧机场是在棉兰市区内的
而这Kualanamu新机场却距离棉兰市区一个小时的车程
从机场去到市区的交通,往往对游客来说是很重要的
要从棉兰新机场去到棉兰市区,除了在机场外乘搭的士,还可以选择搭机场往返市区的火车
火车程只需30分钟,据说火车上还有wifi和插座可以让游客为手机等充电呢
火车站就坐落在从机场走出来的正对面
其实这所谓的印尼第二大机场并不会很大,所以其实机场和火车站很靠近而已~
但由于时间迟了,我们错过了4.23pm的火车班次,而下一趟是5.18pm了
火车票的价位是 Rup 80,000一人
但2人以上团购,价钱可以便宜一些,我们有6个人,原本是Rup250,000+150,000的
但想到还得等一个小时的下一个班次,我们还是决定回到机场找taxi 问下价钱
话说我们一路从机场走去火车站时,有很多印尼taxi司机一直问我们是不是要乘搭taxi到市区了
然而我们就在火车站和机场中间的路上看见了很多华人司机,但他们却只是远远的望着我们而没有过来询问抢客
最后我们随便挑了一个看起来比较合眼缘的华人司机开口询问,他给了一趟Rup 200,000,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酒店的价钱,比其火车的6人Rup 400,000便宜了一半呢,所以我们就上车了
这是停在棉兰新机场外的taxi车款,但我们有六个人,当然不是搭这一款咯
4.35pm
之后从我们的taxi司机口中才得知华人在印尼原来是很没有地位的
华人司机是被禁止进入机场内招客,也不可以开口询问缠着游客的
所以难怪从机场一路走出来,一直向我们询问要不要taxi的都是可以自由进出机场内的印尼司机
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华人司机只是远远的看着我们而不上前询问,一直到我们开口问了,他们才可以回答呢~
所以下次要在机场乘搭taxi去市区的朋友要记得了,不妨走出机场门口,你就会看见很多华人司机了,向他们询问价钱吧,基本上他们开的价钱应该比机场内的印尼司机来得便宜
而且也比较好沟通呢
在车上和司机要了名片,他是Ah Beng 大哥
可惜他没有电邮,只有电话~有心的朋友可以打电话向他查询载送到不同景点的价位
个人觉得他真的很老实,也很好人,由于他开的价钱都很公道,所以我们在棉兰的3天都用他,我甚至怀疑他到底有没有亏本呢?
要不是我们因为赶不上火车,也走出机场遇上他
这个trip也许就不一样了,算起来他还是我们的贵人呢
怎么说呢? 继续follow我的博文读下去吧~
沟通方面我们用福建话参马来文,但他在车上播着的却是80/90年代我们都熟悉的华语歌
比如:我是中国人,榕树下,朋友,甚至许绍洋的花香等偶像剧主题曲都有
感觉就时光倒流,回到当初中小学的时代~呵呵
关于他的车子是怎么容得下我们六人呢?当大家都挤在前面时,总要有个人牺牲去后面的special seat 吧,所以我选了那个侧坐的车尾位= =
这个位子是不舒服了一些,但好在可以沿途拍风景照~
这就是从机场往棉兰市区的街景啦~
对于我们这一趟太临时又碰上开斋节的旅程,我们来不及找到从棉兰市区一天内往返多巴湖的司机,所以也随便问了我们的taxi司机,没想到他竟然一口答应说他明天可以当我们的司机
开价Rup1,000,000 (大约Rm300) 一天
要知道,棉兰市区和多巴湖距离4个多小时的车程,基本上是没有司机愿意一天内往返的
但他们华人司机竟然愿意,而且我个人认为这个价钱真的很便宜了,我们6人除到来一人才Rm50来回呢~所以立刻跟他说好了,明天5am从我们酒店出发~
初来步到让我很兴奋,所以那座位都觉得还好~
要怎么形容这里的天气呢?变化无常,明明大热天,当我们快抵达市区时,整个天空都布满乌云了
沿途看到不少天主教堂,也看到很多回教堂,乡村房子,也看到高楼大厦,坐在路边的老乞丐,也看到走在路上向停在红灯前车子敲窗讨钱的女乞丐
5.25pm
经过了KFC,我知道这已经在我们酒店附近了
再转个圈就看见了大大字眼的Alpha Inn
还有旁边的Papa Ron's Pizza &Cafe
由于我们在印尼都可以用马来话沟通,基本上没有语言障碍
所以让司机把我们停在酒店后就离开了,明天5am再来接我们~
我们一踏进酒店大厅,外面立刻倾盆大雨@@
还好我们就是早了那么一步而没有被淋湿~
5.35pm
话说这不是我选择的酒店,所以也不会怎么推荐
对我而言,住宿绝对是我旅行时很在意的一环,住了不舒服不干净的酒店会让我一整个旅程没有好心情的
因为棉兰的酒店价钱都不会太高,所以很多游客都会住入4/5星级的酒店
但我们这家Alpha Inn只有3星级嘛
而且我早在网上看了review,有了最坏的打算,只是祈祷到时的房间不会太差就好~

从这酒店的外观开起来觉得还好,但房间门锁似乎都很有问题
那个房卡刷了好多好多次才能打开房门,汗颜!!
一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还不错的房间,我以为并没有网上评论那么恐怖~
但当我们脱鞋后,发现了地板怎么都是黏黏的@@
然后那个冷气调到最低温度好一段时间了都还是不冷的~
把东西放在桌子上没两下子会发现有几只小蚂蚁爬上了我们的物品上~
至于床单和枕头袋上有一些些的黄色污迹~
最重要的就是浴室~
看起来就是。。角落会看到成群结队的一行蚂蚁在爬行~~
然后最恐怖的就是那个马桶,上面的冲水按钮竟然是坏的!!
还好旁边有个水管,但那个水管流出来的水好小~~~
然后再来就是网上评论传说中好像医院病房,在浴室外面的洗脸盆和镜子
我们被分配到的是角落间,所以才有这样的设计
我们有过去看看隔壁同事的房间,她们的洗手盆是在浴室内的,结果浴室更小了
桌子上角落旁的饮用水~我最担心的这个,还好饮用水的味道正常,可以喝~
酒店房卡和早餐卷,餐厅就在大厅旁的Papa Ron's Pizza &Cafe
我们酒店的地址联络电话~
基本上我并不推荐这酒店,所以也不附上酒店的link了~
若在Agoda预定的话,房间价钱大约Rm60+
但若要考虑大概这价位酒店的话,可以考虑网上很多人推荐所谓以3星级价钱却可以享受5星级房间的Swiss Berlin,而且听司机大哥说那条街也有比较多的小食店~
我们这里呢,刚才从机场过来时,已经观察了,附近的小食店都关门了= =
又加上开斋节前夕,大家更早关店回家团团呢~

至于为什么我们房间明明问题多多,但我们却没有去柜台投诉要换房呢?
那是因为我们看到隔壁同事的房间更恐怖~门锁坏了,不能上锁
由于她们的不是角落间,房间更小~床单枕头上的黄色污迹更多,冷气也是有同样的问题
简直就是omg !!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哪有勇气去要求换别间房呢?
所以我们认命了,除了马桶不能冲水,算很好了
把房间的桌子全都用浴室内的毛巾弄湿给抹了一遍,地上也是
才不至于觉得太恐怖@@没想到我们出国还要当Cleaner ~~
6pm
我们放好行李,把房间都给弄干净舒服后
回到lobby集合,准备走去附近大约500m的Plaza Medan Fair 找寻晚餐去
但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呢~
我们等了好一阵子,终于等到雨比较小了
就这样向我们的酒店的右手边一路走过去
和越南一样,在这里大家也是会一直提醒我们走在街上要小心包包手机
抢劫游客的案件很多~
所以我们都把护照交给酒店柜台保管,只带了钱包电话在裤袋就走出去了~
下着雨呢~~
走了很久都还没见到柜台小姐所说的天桥~一路上也一直问人肯定我们的方向
6.30pm+
终于看到路人所谓的人行天桥了
然后就看到大大个Carefour的字眼了
旁边也写着Plaza Medan Fair
对面那一侧好像是夜市呢,看到很多摆摊卖吃的
6.40pm
我们要找寻晚餐填饱肚子先
经过KFC看到和大马一样的情景,满满都是点了食物在桌上,等着开斋的回教徒们
但我们并不想吃快餐呢,随便向个清洁女工询问了这里有什么吃的好介绍
她说了3楼有好几间餐厅~所以我们往3楼过去~
沿途看见都是我们熟悉的商店,比如说Levi's,Bossini
这样的情景算不算人山人海?
经过了在网上一直看到的Fountain冰淇淋店
名字很可爱的UFC 餐厅~
这里每间餐厅看起来都是full house的~
这是Texas 快餐店,同样是full house ~
6.45pm
然后让我意外的竟然是在这里也有Nelayan 点心店
据说这点心店的食物很不错,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晚餐了
但看到餐桌上都满座,然后一大堆人正在餐厅外等着座位
我也走前向服务生询问了以后才知道需要等大约一个小时才会轮到我们@@
然后服务生向我要了人数和名字,有桌位时就会喊我们了
有趣的是当她向我要名字,我说了简单的"Ling",她似乎听不懂,然后问我有没有其他比较简单的名字?我望了她的簿子一眼,都是马来名字,情急之下我随便说了我们小学写国语作文时常用的"Siti"~
望着柜台上的点心,似乎都很好吃,好饿呢
老板很聪明的打包了两三样点心,我们就站在门口这样吃了起来~
站在门口等待的同时一直听到服务生喊的客人名字前面都有ibu XX,bapa XX
才想到这是她们印尼人的用词,就像我们的Tuan和Puan~
所以待会她会喊我:ibu siti ..lol
太无聊了,我们一直在翻看menu,看待会要点写什么来吃~
7.30pm
终于等到我们的位子了~
7.37pm
很快的,我们点的食物都上桌了
那个像海星一样的有点类似丁加奴的Keropok Lekor
炸鸡
紫菜点心
炸云吞
腐竹菜丸
鸡翅膀
脆皮马铃薯,这个有点像台湾的cheese potato
烧卖
饮料方面我们点了很保险的橙汁和汽水
8pm+
最后还点了来这里必吃的榴莲pancake ~
好好吃呢~
这一顿晚餐共Rup 374,330
8.15pm
晚餐后我们连忙去Carefour逛~
之前有看过网友写说棉兰Carefour里的零食,护肤品很便宜
但我有比较了一下,觉得还好,相差不大,不值得这样辛苦的带回国
结果我们也没有买下什么东西~
最搞笑的是,连我们想买瓶饮用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大型的超市,竟然连一瓶饮用水都没有货,整排的架子是空的,问了职员竟然回答说:卖完了@@
之后我们就在面包店买了些面包

然后过去对面的夜市找寻瓶装饮用水去,来到一摊两个大约9/10岁小妹妹在顾的挡口
问了她价钱,1.5L 的矿泉水卖Rup6000
话说我们都是很会喝水的童鞋,所以我们共要了8瓶
结果小妹妹听到要8瓶,她用了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我
然后就走去档口的另一端拿给我们,等了许久没有看见她回来
我就走了过去,原来她们俩很努力的把8瓶1.5L的矿泉水装进塑料袋里
我就说不需要袋子了,我们有环保袋,她露出一脸很开心,突然松了口气的样子
结果8瓶的水,她给了我们折扣,才算我们Rup 40,000
9pm+
今天大家都起得超级早,而且明天也是得5am出发==又是一个4am+起身的早晨
所以我们决定早点回房休息了~
就这样又走回酒店,路上看到庆祝开斋节的游行
在街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样祝贺开斋节快乐的牌板
有些还是用花朵拼成的
语录: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明天才是棉兰之旅的重点
话说回来,我们真的是超累了的,冲了个热水澡,洗了头,尽管柜台说酒店是没有提供吹风筒的,我只能用自己带去的小毛巾尽量抹干头发上的水,倒头就睡了
所以我那张床,也算是睡得很好呢==

传说中的多巴湖
明天就要见识久仰大名的景点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