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泰国华欣一日游 :七岩华欣海边。Marukataiyawan Palace 爱与希望之宫 。脚踏车游

28/9/2014
星期日

12.50pm
我们抵达了第三站
司机把我们停在脚踏车出租处的对面
因为爱与希望之宫的范围很大,不骑脚车的话,走到半死啊~
30THB一辆脚车,我挑了粉红色的,然后要求老板帮脚车座放到最矮
本小姐脚短嘛,还有顺便把脚车的轮子给充气啦~
若只是参观爱与希望之宫的底楼而已是30THB
二楼则需要再另外多30 THB
在门口买了票以后就可以开始我们的脚车之旅咯
走进当年泰国皇室的避暑胜地 ~
在入口处先来一张~
1pm+
骑着脚车吹着海风
即使是大热天也感觉还不错
参观爱与希望之宫的穿着的裤子或裙子必须长过膝盖,上衣必需要有袖子的
若真的没有带到围巾的话,可以在这里租借围纱
我已经穿上小外套了,但脚部我都有自己准备大围巾来遮盖~
这里的脚车都有脚车蓝,相机围巾电话全都放在篮子内,这样才能骑得专心嘛
烈日当空的中午时分~
远处就是海边了
我们把脚车骑到尽头处
然后很38的走在超烫的沙滩上~
就只是为了这里的海岸线
这样的天气,你会从这里的沙滩走到那堆岩石上只是为了拍照吗?
1.10pm
结果我们真的走了过去~~
拍个5分钟后,快点回到脚车上~
这里的范围好大,又没有车辆,这样骑脚车真的好过瘾
我们一直骑到每一个角落的尽头去,若没有东西看的话,再u-turn回来
反正骑着脚车,一点都不费力 ~
大家都是很久没有骑脚车了,这样骑一骑,太开心了
木桥的对面看起来没什么的,所以我们也没有走过去了
这里还有个瞭望台,应该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海景吧
但我们也没有爬上去啦
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有尊应该是拉玛六世的铜像,但我们也是没有骑过去看了
1.30pm
用围巾把我们的脚给盖好,走进了爱与希望之宫的展览室了
入口处有个伯伯看到我自己绑的围巾很不稳固那样
结果他就帮我绑过了,本地人的绑围巾手法的确很不一样
他帮我的把大围巾绑得很漂亮,又很firm ~谢啦伯伯 !
再继续走进去 ~
有个喷泉,然后两旁都是绿色的植物
好有度假feel
爱与希望之宫的对面还有一排小长屋
从网上搜索,爱与希望之宫的典故:
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建筑特色:
爱与希望之宫是一座以1080根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华丽而安详,柚木柱子典雅大方,带有殖民风格。迎面是两层楼高的宴会厅,墙面淡蓝,柱子鹅黄,搭配上红色的屋顶。地板一尘不染,倒映着回廊的廊柱,让空间更为宽阔。赤脚走在柚木地板上,望着深邃曲折的回廊,吹着海上送来的轻风,心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
但参观二楼除了需要脱鞋,也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都没有照片了
地板都很干净的说,polish 到好光滑呢
展示房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面海的书桌还有公主的嫁衣了
语录:
基本上我是个不怎么爱参观博物馆的人
但静静的沿着建筑物走着,看着,吹着海风
还是会感受到拉玛六世当年因为期待着小王子的到来而修建了这一个皇室避暑胜地,但最后爱妃却生了一位公主的那种既期待又失落的心情
---爱与希望之宫 Palace of Love and Hope 取名得真有意境 ---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