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说走就走 之 突然合艾 第一章 | 合艾大巴刹

26/10/2014
星期日

7am+
我们从ah kui 的牛场家出发一路向北往Chang Lun 出发
沿途的日出
7.45am
Chang Lun C Mart
突然想起8年前的matrix Kedah时光
那时我们没回家周末唯一的娱乐就是outing 去C Mart
7.50am+
过了C Mart 的一小段路后,就会看到路边的 Naluri Aman Sdn Bhd
这里除了有免税商店,也有泰铢兑换商,填写白卡,可以吃早餐,也有厕所
果然是一站式的休息站
而我之后发现若真的错过了这间,旁边原来还有另一间也是这样的休息站~
8am
白卡都是职员把我们的资料用电脑打印上去的,不用手写好方便
8.05am+
我们就开始买了早餐享用~
之后再继续旅程
8.40am+
我们继续往北上一小段路就会看到The Zon Duty Free Complex 了
那里有很大的收费停车位,开放时间为6am-11pm
一下车就会有很多司机过来approach 我们,问我们要不要去合艾的taxi了
你可以告诉他你要去的景点,我们的第一站是要去Lee Garden Plaza Hotel
每个人开价都不一样,好几个友族司机分别给了我们一辆车Rm70,Rm60,rm50
最后我们选了会讲福建话的泰裔司机,他给的价钱是550 Baht

9.05am
成交后,我们就上了他的车子,走了没多久就来到了马泰边境
先来到马来西亚的海关,司机只是拿了我们的护照,开了车窗给海关检查而已
之后到了泰国海关,我们就得下车排队给海关检查护照和盖印
司机则在前方等我们,弄好后,就可以上车,继续路程了
9.15am
一路都是又长又直的公路~
偶尔路旁有些佛庙
9.50am
车子慢慢开到看起来靠经市区的样子了,感觉就要抵达了
9.56am
我们到了Lee Garden Plaza Hotel,就在这里付了司机550 Baht 下车
早安合艾!!
大家就开始兴奋起来了
我们先来自拍check in ~鱼眼镜头果然是伟大的发明
话说Lee Garden 是10am开门的,眼看就快要10am了
所以我们就在Lee Garden前面的小摊位逛逛看看
这是wm 新买的定焦镜头,可是那摄影技术有待加强啦
这些照片里的动作太自然了= =
正当我们俩努力逛街时,ah kang和wm 两人都会自己找娱乐-拿着相机到处乱拍
ah kui 就说他们俩真是好带(出国)的旅伴~
10.15am+
过了10am,奇怪怎么还没有开门的??
我们就决定先往大巴刹过去。。还好有ah kang 的off line GPS带路
走着走着,我终于知道为什么10am了,Lee Garden 还不开门了!!
因为那是大马的10am @@, 泰国才9am 啦~~~
难怪还没开门~ 我真的好聪明啊**撒花
所以要这里开始要换成泰国时间了(慢大马1小时)
9.30am~
往大巴刹走去的途中,我们走走,停停,看看,拍拍
红色油箱及红色大cola 瓶
还要招财猫
路旁都有很多服装店~
看ah kang 多认真帮我们指路~
好耀眼的建筑物
泰国奶茶~
我和ah kui 都不约而同地穿了粉红色
我们有说有笑的走了很长的路~
凭着仅有的印象
终于找到了大巴刹
一路上就是这样,眼花缭乱的货品
我也在这里看到很多抹茶,草莓,黑巧克力口味的kit kat,各式限量版的pocky
话说我们前两天才在langkawi买了不少,所以我都没上前去询问价钱了
10am
在大巴刹内并没有任何收获,反而是走出巴刹时
看到有个档口在清货,很多100 Baht 的衣物
我和ah kui 就有了收获XD
走在最后的是wm,据说他是今天的跟拍(狂)??hahaha
10am+
来到泰国,怎么可以不喝椰水呢?
才发现原来ah kang 是不喝的~
这就是大巴刹附近的街景
菜贩,tuk tuk 车~
越过这大马路就会找到大巴刹了XD
话说每次我们来到合艾,我们都会进入这斑马牌专卖店
我知道这是很aunty 的pattern
这一趟,我们最后因为担心那些厨具太难带着走而作罢@@
若是有van,有司机的话那该多好XD
11.14am+
喝了椰水后,我们才想到还没在巴刹买到小老板紫菜
在ah kui 的带路下,来到了这里,这里可以买到香辣鱿鱼
最没想到的是,我竟然在这里瞄到Yoko Spa Salt !!
我刚才找了一整个早上,都没有看到有任何一摊卖这个==
而且这里还有很多味道选择呢
虽然档主开价一包要50 Baht,不肯减价的情况下,我还是买了两包。。lol
巴刹里也是有很多斑马牌的档口
一次6包装的小老板也买到了~
语录:
11.25am
我们都买了不少
离开大巴刹,往Lee Garden走回去~~
哦,对了,不管是在Lee Garden附近还是巴刹附近,都会有很多司机过来问我们是否要合艾一日游
比如说去宋卡SongKhla看美人鱼雕像或是参观合艾的各大佛庙
因为我们上次去过了,所以这一趟纯粹shopping,至于那两个男人。。
他们是来拍照的,他们俩各自连三脚架都带着了!! 呵呵
待续

5 comments:

  1. 合艾大巴刹英文叫什么?是kim yong market还是santisuk market?

    ReplyDelete
  2. hi,Phin Yuen, 没错的话是Santituk Market, Kim Yong是当地的菜市场,卖菜,卖鱼,卖肉这类的东西比较多,Santituk则是游客的观光市场,卖着鞋子衣服的

    ReplyDelete
  3. 这是2014年的,我2016年头再搭ETS去合艾一次哦,这里有更up to date的合艾新景点,你也可以参考参考哦~
    http://chialing0929.blogspot.my/2016/03/ets-21.html

    ReplyDelete
  4. 我也很喜欢zebra的牌子!大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