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2天1夜自驾游--实兆远 | 曾家光饼,丽都红酒面线

7/11/2014
星期五

3.30pm
实兆远班尖大伯公庙来到Sitiawan市区并不远
跟着GPS开往实兆远市中心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到这小镇
沿途看见了南华国中,除了是大学同学兼屋友echung的学校
更让我想起了matrix的好友柔恩说过她家就在南华国中后面,不难找
但很不巧的这一次到访她的家乡却遇上了她在马六甲工作
所以自matrix后,都无缘会面~
但他们俩都有推荐我他们家乡的著名美食啦~

我们先来到曾家光饼
地址:12,Jalan Tok Perdana, 32000 Sitiawan Perak.
跟着GPS,虽然知道我们在附近了
由于坐落在角头间,我们从大路经过了两次却一直没有注意到
就在绕第三次时,终于给我从远远望到那招牌了~
旁边就是间咖啡店~
3.40pm
我们来到时店外竟然没有大排长龙让我很意外
原来刚刚卖完一趟了
老板说我们需要等多40分钟才有下一趟
我还以为我们可以先去找红酒面线后再过来
老板却说要吃就得在这里等着呢,因为他们是跟着排队次序的
没有得预定
所以没办法咯
只好站在门口等~~
我们还没有午餐的说= =
各种饼类的价目表
除了老板一家大小正在做着下一批光饼
我还看到有好几位老朋友也一直站在那边和他们聊天
然后也陆陆续续看到一些当地人前来等待光饼出炉~
其中一个老板的朋友看到我们傻傻站在那边看
他说:你可以过来拍照的啊!!要看他们怎样弄嘛~
呵呵,因为大家都在弄着光饼,没有人允许下
我当然也不敢那么没礼貌的靠近去拍照咯
但既然uncle那样说了,我就说好,拿起py的Dslr 走靠近烤炉拍了起来
木炭烤炉,真的很少见了
而且这是高温的,我也不敢怎样靠近啦~
曾家一家大小在用心制作光饼啦
这样的画面实在很温馨~
4.10pm+
原本大太阳的天空突然转暗,刮起大风来
话说我们的车子停在大路,有点距离
担心下大雨而淋湿的py连忙跑上车子把雨伞拿下来
没想到他的速度竟然不比雨点来得快
他还没来得及拿到雨伞,天空已经下起倾盆大雨来了
他当然也变成半只落汤鸡咯
4.20pm
终于买到了我们的10个光饼 | Rm1 each
echung说曾家光饼有限制的,最多只可以一次买40个
雨势不小,我们就当场先吃掉了一个光饼再回到车上
反正美食都是要趁热吃的嘛~
光饼里面包着的是葱头,有点类似台湾饶河夜市的胡椒烧饼
但光饼没有那很重很辣的胡椒味
好吃多了~
4.25pm
买到了光饼以后,我们就前往下一站-- 红酒面线
原本是要去北京海鲜酒楼
Lot 35535,Taman Desa Selamat , Jalan Kampung Selamat , 32000 Sitiwan.
我们有点迷路了,绕了好一会儿才找到
这是新的地址,北京酒楼的新址是在路旁的一栋高楼
豪华的装潢让我们吓到了一下下
停好车后打开门进去才被告知酒楼 5pm才开始营业
是我忘了酒楼都有午休的~~

然后不死心的找寻丽都海鲜酒家
柔恩告诉我地点是在The Store后面
52,Jalan 2, Taman Sitiwan Maju,32000 Sitiwan.
05-69227841/05-6910985
营业时间:11am-3pm , 5pm - 10pm 
我们抵达时已经靠近5pm
所以很冒昧的开门进去问是否已经有红酒面线了
已经顾不得面子问题了,就是想吃到= =
因为已经超出原本计划的时间了,想必再没有得吃也只好启程回家了
还好他们已经开始营业了
顿时有点谢天谢地的感动@@
menu ~
5.20pm
红酒面线 |Rm8 (一人份)
福州卤面 |Rm8(一人份)
福州鱼丸汤 |Rm4

福州鱼丸咬开后的内陷~
第一次吃到红酒面线
里头还有4块红糟鸡肉
酒味比我想象中的好入口很多,毕竟我不会喝酒==
但对py来说,酒味太淡了
呵呵,反正我觉得好吃就可以了,酒味太重我就还真的不能吃了
5.35pm
但比较搞笑的是我吃得正开心时
慢慢的觉得整个人有点热了起来= =
我还一度怀疑店里的冷气被关掉了@@
胃部觉得暖暖热热的,有点心悸,然后手心冒汗= =
好像我上一次喝了过多的咖啡以后的情形
我自己把这症状称为"红酒面线后遗症"
还以为这一碗的酒味不重,完全适合我这不喝酒的家伙吃呢
没想到吃后竟然会出现这样的酒后症状lol
不懂有没有人也遇过这样的症状呢?

这一顿福州美食加上两杯中国茶,共吃了Rm22
付了钱以后,不管红酒面线后遗症,还是得立刻启程回家咯
再次经过昨天来时的路线~~
再见邦格岛,再见实兆远!!
语录:
长篇大论
终于写完了邦格岛,实兆远自驾游记
当然我pending的不只有这一些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