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缅甸仰光茵雅湖 | Inya Lake.Yangon Myanmar

12/4/1014
星期六

4.35pm+
续仰光市中心,唐人街后
司机大哥把我们载到位于市区北部,仰光最大的湖泊--茵雅湖 Inya Lake
司机大哥很会帮我们省钱,他说若是从正门进入是要付300,000 Kyat /人的
但司机大哥从小门驾入湖泊范围内,他打开车窗和那个顾门口的小朋友说了几句
最后给了小朋友2000 Kyat ,我们车子就顺利进入了
当地华人都称茵雅湖为燕子湖~
Inya Lake 范围内的环境很优美,好多漂亮的剪草呢
望不到尽头的长长木桥在湖上延伸过去
我还真的没想过缅甸这里也会有那么漂亮的地方~
漂亮的湖景让我们心情顿时变得好好呢
呵呵,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司机大哥说这就是把湖水抽起来的机器
抽起来的用途当然是为了后天泼水节大水管用的咯
结果我们大家都被吓了一下,之前还在想泼水节需要那么多的水到底从哪里来的
原来一部分是来自这里的湖水呢,毕竟这是最大的湖泊嘛
我很好奇湖水会不会有藻类?要不然被泼了湖水后,身上就变成绿色了
绿巨人咩??lol
但司机大哥说这些湖水都会被过滤了才输送出去的
缅甸其实一点都不落后嘛,好先进,是我想太多了。。haha
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直这样牵着手一起走到这辈子生命的尽头。。
大家都很享受这一刻的黄昏。。
桥边有间酒店~~
就在荷花池上
住在这里,感觉就很relax,很写意
我很好奇桥的尽头会是怎样的~
所以不管这木桥有多长,都想走到尾端
茵雅湖 Inya Lake 的尾端也被称为大湖 Kandawgyi 
湖对岸金黄色的那一座两只神鸟上有宝塔状的大船一直让我很好奇
回来搜索资料后才知道那是卡拉威宫Karaweik Palace 
是古代缅甸皇帝御用的水上餐厅
Karaweik Palace 现在是一座流动水上餐厅
提供自助餐,每天晚上7-10点有缅甸民族歌舞表演
据说这类神鸟驮(tuo第二声)着宝塔的船只样式在曼德勒和茵莱湖也出现过
清楚的望到那一座卡拉威宫水上餐厅后
我也甘愿的往回走了~
大家在听着司机大哥的解说~~
津津有味hor~
5pm++
傍晚时分,确实有点晒~
莲花池~
看到那一个酒店的小露台吗?
可以坐在那边看湖景咧
夕阳西下咯~
天空都被染成橙黄色了~
看到对岸的大金塔吗??
这酒店好写意呢~
可是我们在桥上望过去的方向却没有看到这酒店的大名~
有兴趣的朋友要自行把这湖景酒店找出来咯~
5.30pm
离开前,依然对这个最好奇了
多两天,我们就要被这湖水洗礼咯~
也是我们这一趟旅程的最终目的!!好期待!!
语录:
时候不早了,话说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今晚乘车往缅甸的万塔之都--蒲甘出发的
毕竟那需要8-10小时
但司机大哥说他已经帮我们找到前往蒲甘的Toyota Alphard
车主将亲自当司机和我们一起出发
已经说好隔天一早4.30am才出发
所以我们需要解决掉今晚的住宿问题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