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缅甸蒲甘-世上最漂亮的日出 | Shwesandaw Pagoda 瑞杉多佛塔

14/4/2014
星期一

5am+
起得好早好早的早晨
大家都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厅
桌上的水中花摆设好特别,就是把个装满水,放入一朵小花的杯子倒反过来
等待司机大哥的同时,大家都继续休息= =
我好像是直接睡回去了,被拍了都不懂lol
一大清早的酒店大厅原本就只有我们
结果司机大哥迟迟还没有出现
其他的房客已经出来乘上在酒店门口等待他们的马车,看日出去了~
5.30am+
司机终于出现,Tun Myint 大哥说昨晚他和Alphard大哥到处去找酒店
他说这附近的酒店都很贵,一直找到11pm+
最后没办法了,时间不早了
所以他和太太只好住入一间要价USD40美金/晚的酒店
而Alphard大哥说他一个人住这样贵的酒店好不划算,最后他在车上过夜
结果刚才醒迟了
我们竟然完全没有想到应该准备住宿给他们,顿时觉得内疚起来= =

前往最高佛塔看日出的途中,Alphard 大哥搞错了方向,我们去了Nyaung-U娘乌真的方向
幸亏沿途问了路人,路人说我们要看日出的佛塔是在Old Bagan旧蒲甘那区的
来到佛塔附近的停车场,看到好多车子和马车都停在空地上了
网上资料:
瑞山陀塔 Shwesandaw Pagoda  由开国国王Anawrathta建造,属于早期建筑。这座佛塔名字的意思是“金色神圣的发舍利”,这是因为佛塔主要是供奉佛发舍利。整个佛塔呈金字塔形向上,底座为四方形有五层,在第五层是一个巨大的平台,在上面的白塔开始呈钟形。自从达宾纽寺不能登塔以后,这里第五层的大平台已经成为游客们观看日出日落的最好位置。而且绕着平台行走,环顾四周,往北可以看见阿南达寺和达宾纽寺,往东是达玛扬基寺,往西可以眺望伊洛瓦底江。
来到这里,看到塔上的人潮,我们也赶快把鞋子脱下
立刻爬上Shwesandaw Pagoda 瑞杉多佛塔
阶梯好斜,几乎都呈90度直角了
登上佛塔后,旧蒲甘的风景一览无遗
我们一直担心迟了,看不到日出了
没想到我们爬上来了,还没日出呢
Shwesandaw Pagoda果然是这区最高的佛塔,重点是这佛塔有观景平台
可以让游客爬上来欣赏日出
眼前都是旧蒲甘大大小小的佛塔,场面好壮观震撼!!
但塔上往向东方的位置已经被早来的游客占满了
很多更是一早就把相机的三脚架set好准备拍摄日出~
我们只好随便找个后面一点的位置等待日出
6am+
慢慢的一道曙光划破了夜的黑,东方的天空渐渐的露出了一丝鱼肚白
呵呵,多久没有写这样很作文的句子了。。lol
看到了咸蛋黄啊!!
谋杀了多少相机的记忆卡空间~
日出的那一刹那实在太迷人,太震撼了
第一次在高塔上等待日出~
今天也是py的生日,实在太特别了
随着其他游客拍了很多满意照片而离去后
我们终于有位子可以坐下拍照了
这位子有多高? 这是第五层,我这样跨坐在塔的边缘,脚下是悬空的
万一失平衡掉下去的话,会跌在第四层,haha,我也很怕啊
但为了拍照,我豁出去了
还好照片都很有feel,没有令我失望
这是Tun Myint大哥抓相机帮我们拍的,大爱!!
自行ignore掉py那也要一起入镜的三脚架~haha
突然有个不懂什么国家的帅哥三两步就跳上了塔边最高点站着拍照起来
果然太有型了,我和htc就说我们也要!!
结果htc都没有站起来,因为站起来真的很高很高= =
而我爬上去了以后,我决定自我挑战,我站了起来
omg !! 真的很高= =
原本打算站在最高那个柱子上的,最后选了站在第二高的就好了
脚都在抖了还要强装镇定地给他们帮我拍照 lol
但下来看一看,因为怕掉下去而双脚打开增加stability的我
那pose好像很粗鲁 @@
扮有型失败lol
这是我站着拍下的风景
但今天竟然没有看到有游客乘搭热气球看日出的??
p/s:
26/12/2016
再次读回这游记
才想起不久前才从报章上得知蒲甘的热气球是有季节的
每年的十一月到次年的三月属于凉季
由于降雨量少,雾气小,比较干爽,视野清晰
这时候乘搭热气球上天空,就能看到世上最漂亮的佛塔日出

没想到站在最高点竟然还可以眺望到西方的Irrawaddy River 伊洛瓦底江
Irrawaddy River 伊洛瓦底江--缅甸的第一大河,长2288公里,流域面积420934平方公里
最后决定还是坐在最高点上
在站起来之前,跨坐在围墙上就已经让我很怕得要死
站起来了以后,现在即使坐在最高点都完全不怕了
原来我的胆子果然是还要经过比较后才懂什么是危险
真的完全没有怕的感觉了,拍出来的照片也自然好多,hehe
解除了畏高障碍后
从刚才的位子下来以后,继续找其他的位子爬上去拍,haha
不再惧高的照片果然显得好轻松
Tun Myint 大哥帮我们拍的合照
当然,我们也帮他们夫妻俩也留下漂亮的回忆
继续乱拍中~
对了,关于旧蒲甘这区到底有多少佛塔
Tun Myint 大哥拿起了他的手机,按了这个数目给我~
据说旧蒲甘是地球上拥有最多佛塔的土地了,佛门净土啊
7.50am+
拍了好多照片,看了世界上最漂亮的日出
我们准备走下去了
这对情侣果然好爱演啊,让我们一直捧腹大笑
下着阶梯时没有其他的游客,py就帮我拍照了起来
看回照片才知道我身后当时竟然有spiderman ~~
这好像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haha
很幸运的早晨,我们有机会看到这漂亮的日出
我们每往下一层,就在那一层拍一拍~
毕竟每一层的高度,拍出来的风景都不一样
太喜欢这一趟的旅行了,和以往的都市旅行有很大的分别~
塔下有人在售卖布画~
都说了,在这里每走一步路都会看到一堆的大小佛塔
Shwesandaw Pagoda旁边就有这样一座佛塔
好啦,也留个纪念好了~
语录:
7.10am+
从佛塔下来后,我们早已忘掉为了日出的早醒
带着愉悦的心情上车,返回酒店早餐去~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