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6

印尼龙目岛Day3: 超值浮潜配套Snorkeling trip to the 3 islands

22/5/2016
星期日

10am+
话说昨天晚上我们就在下图的这一个档口买了超值的出海浮潜配套:
因为真的很便宜,所以我要再重复一次价钱!!!

Snorkeling trip to the 3 islands:
morning trip 10.30am-3.30pm

从Gili Trawangan码头出发,前往靠近Gili Meno的第一个沉船点Bounty Wreck,第二个 Turtle Point看海龟,再去靠近Gili Air 的Garden Fish看鱼,在Gili Air休息午餐(自费),再经过靠近Gili Meno的Blue Coral,回到Gili Trawangan
而且乘坐的是Glass Bottom 透明玻璃船底的speed boat
已包括免费租借蛙鞋Fin, 浮潜眼镜

你觉得这个浮潜配套要什么价钱?
店家说一人Rp100k (~Rm33)时我们以为听错了呢
在其他国家海岛浮潜的总是过百马币啊,靠近两百的都有
这个才Rm33,是我们龙目岛这趟旅行当中最推荐的必做事情
因为太便宜了,来到这里一定要去浮潜!!!
由于我们也没有survey其他的摊子,所以不能肯定是不适只有这一家便宜
不过一天的体验下来,店家的服务都很不错
所以非常推荐!
根据店家昨晚交待的,10am就要来到这里报到
看到摊子前面的蛙鞋吗?
有很多尺寸可以选择
然而我的3号脚超级小,员工们都很努力的为我找适合的尺寸
最后还真的有35号的蛙鞋啊,我穿了刚刚好
和其他老外一样,选好蛙鞋后就坐在树荫下等待
昨晚的夜市名字大概就是我们身后的小牌子-- ABdi Market
10.30am
很准时地上船了
望过去同船的都是洋人啊
只有我和py两个华人,和另外两对看起来应该是印尼人
最兴奋的就是这个Glass bottom boat,透明玻璃船底
哈哈,第一次乘搭这样的speed boat
接着员工们就一边分发浮潜面罩,一边开船出发了
所以挑了可以看glass bottom的座位
10.53am
海水的颜色都随着海底的深度在变
从刚才海岸边的透明变成了透明蓝
10.58am
没一会儿就来到第一个景点--靠近Gili Meno的第一个沉船点Bounty Wreck
清澈的海水底下就是一艘沉船

如图:
这当然不是我的照片,我只是浮潜
这是从网上搜索的海底照,25尺的海底,这个需要潜水才可以
从船上往下望或是从透明玻璃船底望下去都隐约看见一艘船
这艘大约30米长的沉船,坐落在Gili Meno的西南边
被软珊瑚和硬珊瑚覆盖着,是很多鱼类的天堂
网上资料是这样的:
The Bounty Wreck lies on the northern slope of Gili Meno. The Bounty used to be a pontoon used for building a jetty on Gili Meno. Unfortunately an enormous hole in the pontoon made it sink to the slope, with the top at around 6 meters and the deepest tip at 17 meters. During the years it has completely overgrown with corals and is now hosts a large variety of fish, including frog fish, scorpion fish and Sweetlips

顺便说一说我们搞笑的第一次跳船经验:
话说,船一停,老外们纷纷手握GoPro,戴上了浮潜面罩就直接从船边跳了下海
瞬间船上就只剩下我们三对亚洲情侣和员工
然后我不曾穿过蛙鞋,据说如果用错力度还可能导致脚踝抽筋,我就对py我还是不穿了,反正这里海水深,不会碰到珊瑚的
就这样正当我准备从座位上往下跳时,py问说:ei,你不用救生衣吗?
我才恍然大悟,一上船时都没有派救生衣啊
因为船上都是老外,他们泳技本来就是超好的哪里需要救生衣?
最后还是向员工要了一件救生衣,不过这里的救生衣大概不太常用
绑带的部分都是坏的,如果是完全不会游泳的朋友大概会有点危险lol
就这样,我要跳下船了,往下看好像有点高啊
平时都是从船尾的楼梯缓缓走下水的啊,第一次跳船让我很紧张
然后我就傻傻的一只手抓着船沿,跳下去了
瞬间我前面的老外情侣喊了起来,她们以为我受伤了
因为没有人跳船还抓着船沿的= =
老天保佑,我其实没事啊,他们这样一喊也把还在船上的py吓死了
然后正当我还没有回神理解到底怎么一回事时,py没穿上救生衣就跳了下来
然后当然下了水里,浮上水面后才跟我说:还是跟员工讨救生衣比较安全
员工就丢了一件救生衣下来给我们

好不容易,我们俩才开始了我们的沉船点浮潜lol

大约40分钟后,船家就会放个木梯子下海让我们爬上来,老外也这样爬上船的
和老外们的文化差异真的让我们culture shock了
他们甚至可以只穿了蛙鞋就一支箭的游到沉船旁边拍照,羡慕死了~
接下来的第二个点 Turtle Point看海龟
这一次py说他来研究蛙鞋,所以他穿了,我依然赤足
不过我们可以正常的跳船了lol
海龟点大约在Gili Meno的东北区,这里的浪有点大啊~
员工说大家跟着他,因为他一发现海龟,就会叫我们低头看
泳技弱的结果就是导游都被老外们包围了
他一喊有海龟,老外们纷纷游过去,而我们游得比较慢的,去到时海龟已经游走了
加上海浪。。我们游得特别累
最后只有远远的望到海龟几眼,特别可怜lol
12.52pm
接着来到第三个景点--靠近Gili Air 的Garden Fish看鱼
正确位置就在Gili Air的东边
果然鱼花园,从船上都可以看到一群群的鱼儿
丢下面包时鱼儿更是成群的涌过来
这一次我也穿上了蛙鞋和py一起跳入水里与鱼共舞
三个景点的浮潜,一直上船跳船的,真让人肚子饿了
1.20pm
接着我们来到Gili Air 的Paradiso I 餐厅午餐
午餐费用需要自费,不是包括在配套内的
我们选了靠海的座位,可以看着漂亮的海景午餐太幸福了
Gili Air的水质又和另两个Gili 不一样,看颜色就知道了
店家的menu
选择挺多的
饮料也有不少
有果汁也有酒精饮料
鸡尾酒cocktails
桌椅都是这样竹制的
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的午餐时光太写意了
食物上桌前我们就是这样继续看海。。
1.22pm
橙汁|Rp25k (~Rm8.3)
1.24pm
椰水 |Rp30k (~Rm10)
我竟然忘了我是在印尼,不是泰国啊,干嘛点椰水啊,这里的椰水比果汁还贵lol
一颗Rm10的椰水真的不便宜
1.32pm
Fresh Seafood Steak
我们选了Snapper Baracuda serve with Chips |Rp60k (~Rm20)
fried rice |Rp50k (~Rm17)
食物和饮料都属于中规中矩
可我们肚子饿了,所以还算是好吃的lol
这里有收10%的服务税,所以这一顿午餐吃了 Rp181k(~Rm60+)
1.40pm
大家吃饱后就开始自由活动
餐厅里的人潮也变少了,老外们都喜欢吃饱后在沙滩晒太阳
1.59pm
看到别人都买了Gelato雪糕
py也去买了两杯 |Rp40k (~Rm13.30)
其实真的很小杯而已,一杯要Rm6.7真的不便宜
谁说雪糕杯不能碰杯的?haha
看老外们都在戏水
没有Gili Trawangan般热闹喧哗,Gili Air却多了一份宁静纯朴
2.17pm
这一趟龙目岛行程没有住入Gili Air
所以我们趁有点时间走走看看这小岛而其他两岛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很多居民在自家门口贩卖一些简单的手作品等纪念品
Mini Bar ,感觉晚上才开始有人在这里喝酒?
Gili Air这里原来也有百家被哦
就,乡间小路
因为担心上船时间,所以我们当然不敢走太远
就从cafe为出发点的左右两旁街道走过看过
最后就回到我们的cafe入口处
2.24pm
认真呼吸一下Gili Air的空气~
别个船只的游客们开始上船了
Paradiso IGili Air
感觉这好像就是这岛上属于较大间的餐厅了
2.25pm
轮到我们开始排队上船了咯
海水就是这样清澈透明
2.29pm
再见了Gili Air
大家都把脚这样放
回程有点细雨
海上的风浪也比较大
2.39pm
所幸海上的风浪不影响我看海底的珊瑚美景
虽然透过相机镜头拍不到太清晰
不过仔细看我的箭头处,那些都是大大珊瑚哦
2.49pm
回程就一直可以看到海底下艳丽的珊瑚
五颜六色的都有
3.06pm
回到Gili Trawangan 码头
就在路边直接找了一辆马车Cidomo问了马车夫价钱就上车了

我们要从码头这里回Gili Amor酒店(其实距离码头不远,我们早上也是从酒店走出来的)
回酒店拿了行李后,直接让马车夫把我们送到今晚的酒店Palmeto Village
这个有点距离,就在Gili Trawangan的北部
马车夫开价Rp150k(~Rm50)
py说还可以,所以我们就上车了
由于我其实没有做很多功课,都是py做的,回来之后才在网上读到马车价其实是定价的
每一趟大约收费Rp50k(~Rm17)
如果从码头到Gili Amor酒店,再前往今晚住宿的新酒店,算起来是两趟
可我们从Gili Amor前往Palmeto Village的这一趟其实有点远啦,所以Rp150k还算是合理,我们也没跟马车夫减价
3.08pm
一两分钟的路程就抵达Gili Amor 酒店了
手脚很快的就直接在lobby取了早上出海浮潜前寄放的行李就上回马车了
3.12pm
前往下一间酒店的途中
马车夫当然懂得抄小路,所以走的都不是沿海的大路
而是岛内的捷径
初来步到的我们当然不能随意抄小路,因为四周建筑景色看起来都差不多一样
马车上其实挺晃的,感觉随时都可以被抖出马车lol
我一只手抓相机一路上拍摄
另外一只手都紧握着py
偶尔会看到树上有挂着民宿/酒店的方向牌
小径两旁偶尔有几家酒店
小径真的容易迷路啊~走来走去都是这样的四周
有时还有分叉路口,要认路真的不容易呢
3.20pm
大约8分钟,我们终于抵达了Palmeto Village酒店门口
付了马车夫车费,也和他道谢,没两下子,他和马儿就绝尘而去了
语录:
下一篇,Gili Trawangan北部的Palmeto Village 酒店介绍篇
待续哦!

2 comments:

  1. 请问浮潜需要有执照吗?

    ReplyDelete
  2. Jiek Ying Lee ,浮潜Snorkeling而已啊,不需要执照的
    不是潜水Scuba Diving,可Gili上也有很多家可以考潜水执照的店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