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17

东京闹区--涩谷Shibuya(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街头,忠犬八公铜像)

28/4/2017
星期五

3.22pm
剩下在东京的半天
我们决定来涩谷一趟见识一下东京的闹区之一

出了地铁站,看到exit8的图画上有只忠犬八公的图样
这就是我要来涩谷的目的之一
来到涩谷真的让我们大吃一惊
这里的人潮不是盖的
好夸张,几乎可以用寸步难移来形容

墙上都是狗狗的拼图
据说这hello kitty车厢是可以走进去盖章的
太多人了,我真的不好意思走进去,怕误闯啊lol
八号出口走出来就会看到眼前的忠犬八公铜像
同时这里也像是一座闹市中的小公园
很多人坐在这里溜狗乘凉?
要和忠犬八公铜像Hachiko Memorial Statue合照是需要排队的
忠犬八公的故事听过吧?

google是这样说的:
1924年,东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农学部教授上野英三郎开始饲养该犬,并取名为“八”。每天八公都会在家门口目送上野教授上班,并且在傍晚的时候到涩谷站去迎接主人下班。1925年5月,上野因脑溢血猝然去世,然而八公犬依然每天到涩谷站去等候主人的归来。直到最后死去,一共等了十年。1935年3月,八公因患癌症与丝虫性象皮病而死亡。死后尸体被制作成标本,保存在国立科学博物馆,内脏则保存于东京大学。2010年,东京大学的中山裕之教授提出八公应是死于癌症的说法
用go pro来拍一下四周围有多热闹lol
都是人,人,人
忠犬八公铜像旁边就是涩谷最著名的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街头
看,要和我们一起过马路的人潮!!!
对面二楼就是Starbucks星巴克,py本来是说要去starbucks买杯咖啡边喝边从二楼欣赏人来人往的十字街头的,可我们一看上去就很明显的看到根本full house而打消这念头啦
原本的午餐是打算在starbucks旁边的小巷找吃的
这条小巷称为:饮兵卫横丁,这里的店面看起来不大,街上挂着灯笼,有着很道地日式风格的建筑物。应该都是居酒屋,所以这时间都没有开店lol
应该都是晚上才开始营业的吧
最后我们发现了麦当劳
看了menu觉得还不错就点餐了
服务生的英语也不太好,我们都是比手划脚的完成点餐任务XD
我们点了一盒15块的nugget
因为我看到餐牌上写着原价是570Jpy(Rm22)的,现在优惠才390Jpy(Rm15)
而且还可以从四种沾酱中选三种
除了最普通的bbq sauce 和sweet and sour sauce以外还有两款季节限定
由于都是日文,我真的看不懂,却拿了两款季节限定的口味
然后我们当场也吃不出是什么味道
绿色的可以感觉到是wasabi芥末美乃滋
而紫色包装的真的吃不出了,我刚刚搜索了才知道是teriyaki照烧美乃滋

和一份Chicken Cheese Burger set |550Jpy
然后也点了一份季节限定的草莓mc flurry | 290Jpy,里头真的有大大块的草莓果肉
4.30pm
从mc d门口出来就看到刚才在东京铁塔出现的mario go kart经过
说真的,涩谷真的让我觉得大开眼界
这里太热闹太多商店可以逛街了
原本计划吃饱后就去明治神社的,我们决定放弃了
因为我好想在这里这里逛街lol
走着走着看到Disney Store!
当然要进去看有什么可爱的玩意儿咯
而这时正在上映的Beauty and the Beast自然就成为Disney Store布置的主题

还有VR Park这样的游戏中心
重点是发现了一间双层楼的Daiso建筑物
毕竟在大马这里的daiso都是在mall里面的
涩谷这家双层的daiso让我有种应该可以买到很多东西的感觉,必须进去!
Daiso UVGel,这个在大马真的不容易找到,而且真的很清爽不油腻
重点是很小一支,方便携带,我真的扫了好多支
因为并不是每一家Daiso都有货的,所以看到了就先扫
除了Daiso,涩谷有好多好多家大型药妆店
我几乎每一家都拉着py进去逛lol
形形色色的药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
这Canmake化妆品区就是重点
当时很火红,卖断货的Pw38血色腮红|594Jpy(Rm22)
从第一天来到日本就开始找,几乎每一家都是断货的,竟然给我在这里找到最后的两盒
赶快买一盒起来!
这块腮红超级显色,刷上血色腮红,整个人的气色也变得好好的
当然还有少不了的名牌眼镜框和casio手表
可是每一家的价钱都是不一样的,下手前还是得货比三家啦
7pm
看到熟悉的招牌--Sushi Zanmai
可这应该和大马连锁店的zanmai是不一样的吧?
这毛茸茸的车子就停在商场门口,因为语言不通,所以不懂干嘛的lol
同样是很大一间的惊安殿堂药妆店
入夜的涩谷街景
7.12pm
又到了晚餐时间
随意进入了一家拉面店--中洲屋台Ichiryu
分别点了中洲屋台招牌拉面|680 Jpy 和味玉拉面|800 Jpy
7.43pm
吃饱后我们就往涩谷地铁站的方向走回去了
又回到涩谷十字街头
过马路的人潮依然汹涌
从涩谷搭地铁回新宿车站|160Jpy
我们乘搭的是10pm的夜班巴士前往京都
所以趁着还有点时间我们回到新宿附近继续逛

之后再回到候车处locker拿了早上寄放的行李,才乖乖的坐着等巴士
9.45pm
巴士就抵达了,员工会依照次序把我们的行李给绑在一起,然后给你一个号码牌
下车时就不怕拿错行李了
日本夜班巴士初体验,我们搭的巴士公司是VIP Liner
py在出发日本前就上网买了,网站好像也是全日文的,他真的太厉害了
巴士上有小荧幕和耳机提供
而且我们买的是2+1的座位,所以很舒服宽敞
必须提及的是这是我们坐过最贵的夜班巴士
价钱是9300Jpy/pax (Rm350/人)

D10是我们在新宿车站的候车处
是室外来的,我记得当晚风很大,好冷
9.52pm
上车时我还告诉py待会巴士停rest toll时陪我下去上厕所顺便看看日本的休息站长什么样子
结果巴士从新宿出发以后还去了东京车站接乘客
然后我就毫无印象的熟睡去了lol
我再次清醒已经是抵达京都的早晨了
根本没发现巴士有停休息站的记忆
语录:
我又要给自己鼓掌!
我终于完成日本东京的部分了
当然,接下来还有京都和大阪。。。
加油!

2 comments:

  1. 快点写,我等着你的京都和大阪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l,快到了~~~搭着夜班巴士前往京都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