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17

东京铁塔Tokyo Tower

28/4/2017
星期五

10.38am
在池袋Super Hotel享用了早餐后我们就带着行李出发往新宿车站寄放去
因为今晚就要回到新宿车站乘搭夜半巴士南下京都了
所以不想再回去池袋取行李又回来新宿,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把行李寄放locker
有大中小3个size,收费是以每两小时计算,分别为100,200和300Jpy

我们要存入所有的行李,所以只能选最大的格子,价钱是300Jpy/2小时
而当天我们存到8.30pm
10小时,所以一共花了1500Jpy(Rm55)
locker的操作不会太复杂
首先你要找大打开着的格子,把行李都放好,然后就来到中间的荧幕
选择‘储存’,附上最少的两小时收费--300Jpy
领取收据,收据上有个6位数的密法,收好就可以了
机器会自动计算储存时间,取出时需要输入收据内的密码,付钱就可以了
其实挺方便的
但新宿车站的人潮很多,要寄放的必须趁早,尤其是最大的locker
我们昨天傍晚经过时99%是满的,一格难求
现在早上算起来还有40%的空位
然后拿着我们自己打印出来的车票在新宿车站柜台询问需要换票之类的吗
答案是不需要,因为已经有二维码可以扫描了
11.36am
然后我们回到对面路的新宿地铁站
大街上有人在拍节目哦~
11.42am
从新宿乘搭都营地下线-大江户线前往赤羽桥站Akabanebashi
12.10pm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东京铁塔就在眼前
没错,就是和其他世界地标一样,又是一座让我久仰大名的地标XD
然后我亲眼看见了!!!
东京铁塔和富士山一样,就是让我这趟日本之旅硬要来东京的主动力
我要亲眼目睹这从小到大都听闻的世界地标!
而且一路上还有零零散散的樱花树还没凋谢<3 p="">
我们的目标明确,一路往东京铁塔方向走去
12.38pm
途中发现这一片空地被染成粉红色了
有颗特别盛开的樱花树,风一吹,还飘着粉红樱花雪
背景又是东京铁塔,附近几乎没有人,不得不停下脚步拍照
把mini tripod set好后就开始拍照啦
然后我会记得我新手机第一次的后空翻面朝下就是在这里= =
幸亏只是小小刮伤,荧幕没事~
12.49pm
继续往前走,又发现这个角度的铁塔很有feel
又停下拍几张XD
一路走走停停,就来到了东京铁塔的脚底下
真的太兴奋了!!!
旁边停着的小车很吸引我们的目光
是Mario Go-kart !
我们没打算上去观景台
但却走入了东京铁塔内部逛逛
底层有很多手信专卖店
著名的当然就是tokyo banana咯
各种口味都有
py的作品,我觉得主题应该是:仰望
呵呵
就快来到5月5日的日本儿童节了,所以鲤鱼旗飘扬
1.28pm
没逗留太久的时间,我们准备离开东京铁塔往芝公园去
途中就看到Mario Go-kart正在路上行驶咯
大家穿着不同卡通人物的衣服,好可爱
语录:
和富士山一样,东京铁塔这词在梁静如的《会呼吸的痛》歌词的第一句出现过
结果一看到东京铁塔
就很想唱: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